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海石

那是黯淡的灰色之中,僅有的一抹湛藍。
photo by @pinterest

我有一堆石頭。

從小我就喜歡蒐集石頭,尤其是海灘上形狀各異的奇岩怪石。一到假日,我總央著父母帶我到海邊,我會在岸旁坐上一下午,靜靜看著浪沫攀緣腳趾,傾聽濤聲摩挲耳廓,直到視網膜被波光渲染成一片奧藍色,再依依不捨的踩著暮靄的裙襬回家。臨走時,我總會挑一顆小石子揣在懷裡,伴我一起踏上歸途。我將這些石子擺在書架上的木盒子裡,時不時拿出來擺弄一番。他們有的光滑圓潤,有的銳利嶙峋;有的是平凡的黑灰色,有的則是五彩繽紛的美麗色澤,肩並肩躺在盒底,竟別有一番趣味。

我曾思考過自己對海石的這種喜愛,或許,是因為大海的無拘無束吧!每當我心煩意亂之時,我總不由自主地取出那些石子,湊在燈下細細端詳。我能瞧見碎浪在它身上打磨留下的細紋,嗅到它所散發出來,海水蒸乾之後混合著礦物味道的清香,感受到陣陣陽光炙烤的暖意透過掌心傳來。他們彷彿在日光下折射出一種粼粼的漣漪,讓我依稀又感覺到了海洋的自由。或許城市的鋼鐵叢林總讓人感到沉悶,但只要將海石置於掌心,我便擁有了整片汪洋,那是黯淡的灰色之中,僅有的一抹湛藍。

多久沒到海邊走一走了?

前幾天讀了蔣勳的《石頭記》,忽然有感而發……
喜歡看海的朋友歡迎留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