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無聲的道別

年邁了,我也只剩下感謝

幫我們顧家超過12年的狗狗好像要離開了
早上媽媽眼睛癡癡望著他
我知道我家狗狗也在道別
他最聽媽媽的話了
曾經在爸爸公司處處遭人欺負
甚至會不斷被人打
後來爸爸把他帶回家
而成了我媽媽的寶

誰都不黏,就最黏媽媽
從小就愛討抱抱
也是最特別的一隻狗狗
會顧小雞,會分享食物給母雞
聽話的會自己乖乖待在窩裡等爸爸
出門散步會自己回家

可是今天...他沒了昨天的活力
1個禮拜前就知道他快離開了
每天早上爸爸都會讓他出去玩
昨天他還到我家前面亂晃
甚至還會找我打招呼
今日早晨回到家,他沒有對我旺旺叫了
爸爸回來放他出門
他也不出家門了
默默的待在院子
搖搖晃晃的像是走不好路了
而靜靜的守在媽媽車子旁

準備上班前,我決定好好地看看他
因為他好像在跟每個人道別
走靠近,他抬起頭對我輕輕一笑
我靜靜的蹲在旁邊摸著他的頭
在旁邊好好他說「辛苦了,謝謝」
緩緩地把學習的療癒的方式用在他身上
我不確定效果好不好
我只希望減去他的痛苦及不安
感謝他的付出,感謝生命中他曾出現過

靜靜的感謝而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