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請假,提早下班

職場碎碎念2021.03.09星期二


工作小記

工作中,小公主突然走過來,她說了一句「那個我看過了」,我困惑地抬起頭剛好看到她轉身離去的背影,我問她「一整天的嗎?」,她背對著我走回座位時點頭?還是有說“對”?我沒聽到,我拿起身旁的工作登記表看了一眼,我說「你沒登記」,她一邊坐回椅子上一邊回答了一句「沒寫到」。(對話到此結束)

打臉小公主:

對於小公主又沒登記這一件事,我到是無所謂,反正我的薪水也不會改變,隨她去吧,我只需要在發生時寫下來,幾年之後回頭看看可以收集個幾回合?至於寫這一段過程,只是提醒我自己:在職場上談事情不要“沒頭沒尾”的,我得盡可能做好自己才行!


太后開門秀

太后今天從08:00-11:05之間把辦公室的門打開,一般來說都是關著的,在沒有異味且不悶熱的狀況下開了門(特意囑咐不要關門),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是看著太后的開門秀會維持多久?

太后開門之後的拉屎行為,除了公事,與來訪同事簡單說一回兒話,就只有一坨<情緒屎>以及太后與小公主不斷氣的閒聊(10:25-11:05從步道的話題開始),然後是八卦加批評屎1+1坨,整體來說屎量下降,所以我想給太后更好的建議:

1.)門打開了,但外面又沒有人!開門拉屎跟沒開門拉屎是差不多的喔!

2.)如果你想拉屎給大家聞香,也許你可以考慮坐到樓上那一個環境或是拿出勇氣在長官大人面前盡情的拉,即便你們成了“眾人嫌”,我也會覺得你們勇氣可嘉!

註:一早門打開,太后與同事正聊著起勁時,突然噤聲(壓低聲音)隨後恢復,好像長官大人經過的關係?是嗎?不知道,我只知道那種反應就像是老鼠見到貓的感覺,不知道在怕啥?

<情緒屎>×1坨

打臉太后:

太后聊起李同事(唯一的女性),太后一邊怒批她,一邊異常亢奮的滔滔不絕,我不知道為什麼太后這麼討厭她?有什麼深仇大恨?還是有什麼過節?我真不清楚,我只是很納悶,太后為什麼恨不得她失業、滾出公司?是有多見不得人家好呀?李同事最近工作出狀況,太后可以說是處於幸災樂禍的狀態,並且落井下石地表示要她“繼續加油”(繼續出狀況/不順/不幸),即便工作上她沒有做好,但太后的心態又是怎麼回事?太后的壞心給人很毒婦的感覺,怎麼像是一個心理變態的人咧?太后呀太后,你的下半人生會不會出現不幸,沒有人知道,畢竟現世報這種事情隨時都會發生,你就不要哪天遇到了,結果有人用跟你一樣的心態看待你!那就真的是你活該了,怪不了天地萬物。


<屎量>

今天的屎量減少了,我是不期待能維持多久啦!反正這一陣子我是把這些屎當成是一種養份,上班時收到屎,下班除了倒屎舒壓之外,我把這些屎當作是文章的題材,畢竟豬隊友都拉了,沒道理白白忍受是吧!把那些屎拿來當肥料(文章的題材)也不錯阿,有現成的新鮮屎(題材)不用白不用,是吧!舒壓之餘還可以加減有一點點點文章利息收入,這麼換個角度想,我就想說,好吧!隨她們去吧!當作她們每天給我貢獻題材吧!


<八卦屎vs批評屎>×1+1坨

太后再次使出拐彎罵人的手法,這一次她開始聊(前同事A)吃薑母鴨的八卦,再接著聊前同事B與C的感情八卦,然後太后說她都不會到處給人說八卦,不像有人“給眾人知”,太后批評說那樣很失格也很扣分。

打臉太后:

太后你老人家罵個人拐那麼一圈又一圈,不累嗎?我聽到都差點睡著了!你老人家有沒有到處給人說八卦?你可以自己堅持說:你沒有,你不會。關於這一點旁人我與讀者們心中自然有一把尺。你老人家繞了幾圈是想表達您對於我下班後來這裡倒垃圾(給眾人知)有所不滿對吧,你們心裡都清楚我寫的太過真實、太過誠實(而且我還有錄音檔可以對照),所以比起前同事(造謠者),你對我的“實況轉播”更加感到“跳腳”是吧!為什麼?怕啥呢?一個人若真的行的正、做的直,又何懼於別人對你的指指點點呢?更另我感到費解的是,你們明明知道上班拉屎給我聞,我下班一定會公諸於世回敬您,但你們仍然不停的在給我提供新鮮的屎題材,明知故犯的您,拉那麼多屎給眾人皆知是讓人一點都不意外,好嗎,所謂壞事傳千里,你拉的臭屎我下班自然有權利倒掉,讓風吹走屎臭味,你的屎味自然會傳出去,你們的屎味會四處飄很正常,不正常的是:一直不斷拉屎的你們,失格與扣分的是你們(拉屎拉不停的屎豬),上班狂拉屎的你不是失格而已,還很沒品,沒水準,跟個38婆一樣,吱吱喳喳叫不停,分數都扣光了,你早就身在負分區了,ok?


今天下午三點多,太后拉了那個八卦屎與批評屎×1+1坨之後,我心裡突然暴走,但我冷靜的控制自己,為什麼暴走呢?因為太后拉屎拉不停,自己不知錯、不認錯、不改錯就算了,還有臉管人家下班後要幹啥,我暴走的當下是想過去給那個豬改不了吃屎拉屎的她一巴掌的,但我冷靜下來了,我停下來喝點東西,一邊思考,我是要去打她?還是要去樓上找長官大人裝個跟對面辦公室一樣的監控監聽設備來解決這個噪音污染?我猶豫了一下子,我一直告訴自己做決定之前要冷靜,家人說過的,遇到事情要冷靜下來,可以提出請假,暫時離開那個環境,所以當下我決定不要衝動行動,先回家吧,所以下午四點初我提出了臨時請假的決定,我請假回家了,然後跟家人好好的聊一聊,家人覺得我可以從別處抒發心情,但絕對不可以打人,因為一旦動了手,是非對錯會瞬間倒置,變成自己理虧,有理也說不清了。我冷靜下來想想,也是,很慶幸當下沒有失去理智,暫時離開是對的。

我思考了一下,怎麼處理那些沒完沒了的屎?我決定明天上班起,自備耳機,因為我的工作需要聽工作的檔案聲音,那麼我乾脆戴耳機聽好了,希望耳機可以隔絕辦公室裡的屎臭味,隔不掉的...下班再來這裡倒屎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