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屎神拜神是什麼概念

職場碎碎念2021.03.08星期一


<情緒屎>X1坨


A同事對太后抱怨工作的不滿,太后對B同事批評A同事

太后:A同事在那七七八八,魯小小,在那邊罵

打臉太后:你現在不也在這七七八八,魯小小,在這邊罵?

註:太后用了很少用的詞"七七八八",一般是用”屎屎尿尿”來表達,為什麼太后用了一般人不會用的”七七八八”咧?怕”屎屎尿尿”說到自己嗎?(哈)


<八卦屎>X7坨


太后八卦他自己的親戚(工作機會是硬塞進去之類的)

打臉太后:當你的親戚可真是不幸,八卦都免費大方送了!


小公主八卦親戚帶的兩歲小孩子(兩歲就很心機)

太后表示:心機也要知是非

打臉:心機用在誤導他人的想法或是用在自私上,那樣的心機是邪惡的喔


太后八卦樓上同事穿高跟鞋,噴香水,是要去約會嗎

打臉太后:你上班是很閒?吃到前同事吳小姐的口水嗎?


太后八卦第一線某男同事與女同事約休假去吃牛排的事

太后說:同公司最好不要談戀愛,做壞事會被抓包

打臉太后:你很適合當捉姦的,你吃飽撐著?改行算了


太后八卦同事繞境時會拿袋子去裝

太后批評他:很貪心、厚臉皮、不會害羞還敢講

打臉太后:太后你上班天天拉屎也不會害羞阿,還講不停咧,臉皮厚到都沒有羞恥心了


太后八卦:公司有人說他(某男同事)的廣播聲”很做作”

打臉太后:你口中的”公司有人說”是誰說阿?你最討厭那種說話都說”有人說”又不說是誰的人了,你之前還逼男同事非要說出個人名來,今天你自己也用了”有人說”,但不會有人無聊的逼問你”阿是誰說的啊?”太后您最擅長的除了嘴巴拉屎之外,大概也很擅長”雙標”吧(別人都不可以,但,你可以)哈


太后八卦一些公眾人物的事情,太后說了一大堆之後又說了:我爸媽都教我們怎樣怎樣的…打臉太后:我嘆了一口氣,為什麼妳爸媽沒有教你上班嘴巴不要一直噴屎咧?怎麼這把年紀了還不會呢?你都當媽了吧,真不知道你有沒有記得教會你兒子這一點?這很重要,沒教好可是會禍害別人的,唉!



<閒聊屎>X1坨


太后聊起媽祖繞境的事,她說她要跟她堂姊休假去參加,太后聊了一大堆經驗談,太后表示:有拜有保佑,遠離小人

打臉太后:太后你自己就是個小人,你想遠離小人?神都要翻白眼了拉(我內心都偷笑了),太后您可是屎神耶,神級的,還需要拜神嗎?屎神拜神到底是啥概念?去吧,那你可要多拜一點,希望媽祖可以大發慈悲淨化一下您嘴上的屎味


<批評屎>X4坨


停車場傳來幾秒鐘的聲音,(是那一種車子會在移動時發出的警示聲,請注意安全,用來提醒周邊路人注意安全)!太后嫌棄那種聲音”很吵”

打臉太后:天天上班一直吱吱叫的你居然有那個臉嫌棄車子發出那幾秒鐘的聲音,那台車子肯定都會翻白眼鄙視你!你可是公司的萬年長舌婦耶,你才吵,好嗎,可不可以有點自知之明阿?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公司廣播了長官大人對大家的祝福,太后聊到了長官大人,太后就批評他是一個鴨霸的人(霸道的人),太后說年輕的男同事還崇拜他”真是不知死活”

打臉太后:我對長官大人不了解,但至少了解你,您個人的想法有時候很有問題而且在陳述事情的時候也會誤導別人亂下結論,順你意與不順你意你會有很片面的說法,所以久了,我是不會相信你的片面之詞的。除此之外,男同事崇拜誰不管是對是錯,至少他是一個總是看人優點的好孩子,說話總是幽默又帶有善意,不像你嘴巴老噴屎


同一件事情,有一位一線男同事少回了一些資訊,另一位一線男同事則是用了好方法來回那些資訊,這種狀況其實就建議多交流就好,但太后偏偏要多批一句”聰明的與憨的怎麼差這麼多”

打臉太后:你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多造一句口業,多拉那一坨屎你也高興?(用法:自嘲自己與別人天差地遠時可以用聰明的與憨的怎麼差那麼多來調侃自己,又或是跟自己熟到不能再熟的人笑說這一句話也還是可以的,但不是用在自嘲也不是用在超熟的人身上,是很不妥的,別人聽起來就像是批評與瞧不起,當事人要是聽到,那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我當著你的面說你白癡又愚蠢


太后批評某公眾人物形象不好破壞了她們的阿秘坨佛!

打臉太后:某公眾人物怎樣我沒啥感覺,因為那離我很遠也很不真實,但你離我很近也很真實,你才破壞了我眼裡阿秘坨佛的樣子,你是我第一次遇到吃齋唸佛的人嘴裡可以吐出這麼多屎尿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