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職場碎碎念2021.02.24

太后&長官大人

太后說:「長官也不能無理取鬧,把自己的想法框架在我身上,你説的不代表就對,你自己想的是你自己的事。」太后與長官大人似乎發生了許多摩擦,我對長官大人不熟,無法說誰是誰非,我只知道:太后又何嘗不是我們這一組的長官,太后這一席話是不是也該套在自己身上?


太后&前同事w(太后稱她為:八婆)

太后與w的恩怨不知從何說起,她倆的是是非非她們自己才清楚,我只是不喜歡w四處散播謠言,(謠言內容簡單的說就是:太后與多名男同事的往來不當),為什麼稱之為謠言?因為w與太后對質過,w表示那是“聽誰誰誰說”,但w卻無法說清楚來源,內容也有點扯,給人<道聽塗說>的感覺,外加有<無中生有>的可能,除此之外,我個人對於太后的了解,在男女關係上,我相信她不會如此,明知是火坑,太后是不會笨到跳進去的。就這樣,謠言風波持續了好一陣子,w離職之後似乎風波未平?太后震怒了一次又一次,雖然她表示:「嘴巴長在別人身上,自己承擔口業。」但太后似乎一直耿耿於懷。


為什麼提及太后與長官大人/前同事w?因為太后對於長官大人的爆氣,與對w的震怒,一波又一波,太后對他們的怨氣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來,不斷的重複她的怨言,今天太后不知為何又重複了一次,我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次重複了!要不,太后乾脆錄下來,直接按重播鍵算了!太后如果氣不過就去伸冤吧!但是,冤有頭、債有主,麻煩請找事主好嗎?太后上班時間三不五時怨氣倒灌,我才想大喊:誰冤?我的耳朵才冤,都快被冤死了,好嗎!我都要出現職業傷害了!你說說,我這是要跟誰申請理賠阿?


不管是太后自己的恩怨情緒、她對公司上上下下的嫌他厭她、還是誰家的八卦戀情等等之類的事情(某同事的髮型你覺得很醜,人事課的誰你說他又長胖了...),通通都是你自己的私事,下班後愛怎麼說都不會有人管你(只有你的大嘴巴嫌人、批人、管的比誰都寬,您真的是比誰都吵),在職場上、在辦公室裡、在上班時間,公事私事難道分不清楚?私事偶爾說個幾句也就算了,但是只要是上班日就經常出現,永遠都不覺得自己的噪音污染像個菜市場。你說,有個師姐教你:要用智慧生活。你說,你就是因為沒有智慧才會四處得罪人,要是我,我想我會跟你說:管好你自己嘴巴,上班時間除了公事少說話,你將會變得很有智慧,口不出禍,自不會得罪誰,不過你顯然不怕也不在乎得罪誰,說穿了就是有點白目,對別人你表示你秉持著: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的態度,但你老是覺得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沒錯,別人要怎麼想、怎麼說是別人的事,說穿了你秉持的態度像是:你對就是對,錯就是別人的錯。你說:你的家人都對你很好!是的,你是個幸運的孩子,但,公司的同事們哪一個不是自家人的心肝寶貝?你可以批評嫌棄別人家的寶貝,別人卻不能說你什麼?自認為別人就是要“對你好”?這是公主病好嗎!職場不是你家好嗎!(當然,也不是我家!所以我上班時間有再多的os,再多的情緒,我都下班時間才自己倒垃圾或是自己消化。)


在上班時間裡,若是辦公室空間如同樓上那樣,你們會肆無忌憚的製造噪音?如果有長官大人在場,你們還會為所欲為地製造噪音?不會!所以我曾想過,解決噪音污染的辦法:(公辦:直接要求樓上的同事解決這個噪音問題,裝個有收音的監控系統),(私辦:智慧型手機可以直接錄製現場聲音,噪音錄音檔,送誰隨時都可以。)而我保留了這種“直接殺過去”的做法,是因為同事一場,我盡可能努力維持世界和平,所以我並沒有那樣解決,而是選擇一個解決不了問題的方式:下班時間自行倒垃圾。


還記得我在之前的職場碎碎念當中記錄了小公主的請假事件,那是過年前的事了,當時她請的假剛好連成一線成了連假,我沒有因為誰請連假而不爽,只不過當時不爽“那次的請假事件”,而那一天剛好連成連假罷了!(不爽的原因...小公主明知農曆過年前公司一定會安排大掃除日,而她元旦前要安排農曆過年前的某天去做臉,她沒有問她想請假那天會不會與大掃除日衝突,還是她覺得衝突了正好避掉?不知道,總之,她沒問就自行約好做臉的日期,假期還沒請也還沒核准,她就自己決定那天要放假了!後來她才告知太后她那天要請假,當時太后說:不行,那天要大掃除。過了幾天後,她告訴太后:做臉的錢付清了,不能改期,對方生意很好不能改期...做臉不能改期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小公主堅持那一天要請假,太后同意了,我們這一組“配合”小公主提前一天大掃除,這個決定是她倆自行決定,沒有人問我,而是直接告知我結論,出社會了還不知道“尊重”兩個字怎麼寫!當時我很傻眼,因此形成了職場碎碎念的其中一小段。)我要說的是...接下來的二二八連假之後,太后要請一天假,所以剛好連成四天連假,如同剛剛所說,我不會因為誰請連假而不爽,也不會因為誰請假而不滿(小公主請假事件讓我不爽算是特例)...太后這次請假是為了去參加一位師姐的告別式,這讓我心裡一陣感動,對上班族而言,自己的請假天數都是很珍貴的,她為了送朋友最後一程願意用掉自己一天假,這是很難得可貴的,不管是什麼情分,都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沒有人理所當然要為誰付出,也沒有人理所當然要送你最後一程,如果有人願意為你付出、願意送你最後一程,那這個人肯定是很難得的。太后請了這個假,這點讓我由衷欣賞她。除此之外,當太后決定請這個假後,她得交代一下工作上的事,這一次她有叫了我並且好好地交代事項,她有尊重我,我心裡自然尊重她,而且打心裡欣賞她,畢竟改變自己的做法真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小草一路走來犯錯很多,犯了錯要改過真不是一下就會的,即便我都34歲了,做錯了要改也不是很容易的(有時候真的很難),所以我對於願意並且懂得改錯的人是很欣賞的,雖然我在職場碎碎念的文章中念了她不少,但我不會因此全盤否定一個人,每個人都有優點,當別人的優點發亮時,要好好欣賞,那是金錢永遠也買不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