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瑜
小小瑜

呆萌風一般的女子

媽媽是超人

我認為無所不能的媽媽原來也需要被幫忙

叮叮叮,是鬧鐘的聲音,小孩子總是賴床,媽媽比小孩更早起,一起床又開始準備熱騰騰的早餐,吃完在抓著孩子趕校車。自己也趕快梳洗一下就去上班了。

下班後,媽媽依然不能休息,滿滿一桶的洗衣籃等著他去洗,假日也要吸地,整理家務,像顆陀螺一直不停的轉呀轉。

直到有一天媽媽生病了,小孩子才意識到媽媽不是全能的超人,以及媽媽對這個家的付出,有些人不擅言語,媽媽撐起了這個家,當家裡有個是勞碌命,另一個就是老爺命,所以媽媽說:現在開始我不做飯不做家務,你們自己想辦法,生氣地回房間休息了。

這是爸爸和孩子第一次意識到媽媽重要性以及自己總是無所事事,有事就丟給媽媽就好了呀的心態。爸爸開始分配工作,大的去洗碗,小的去吸地,爸爸自己負責洗曬衣物和買飯,一切開始執行。

家事從來不是一個人的能者多勞,而是一家人彼此分擔,誰有空誰幫忙,媽媽終於不再像個怨婦,我的媽媽回來了,臉上的笑容也回來了,神采奕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