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寫的K
大寫的K

因為完美主義而有拖延症的人。 很不會自我介紹,但很擅長對生活有啟發 會在這裡分享生活感觸等等 比較輕鬆的內容 喜歡的話按下追蹤 我會出產好文章的🧏🏻‍♀️

生活感觸 | 媽媽是我的SuperShero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的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今天幫我妹把家當搬到他的租屋處。

看很多書都說,直到我們為人父母時才能稍微體悟父母的養育之恩。但今天看著我妹妹把大包小包放到小小坪數的房間,不捨及感概的情緒便在我心中發酵。我轉頭端詳媽媽的表情,此時他內心的感受會是我的幾倍呢?


孩子還小的時候,總是笑盈盈地看著你,要你陪著做每一件事。好愛撒嬌,要跟你分開時會哭,被稱讚時笑得好可愛,睡前還會噠噠噠的拖著被子走到房間說想要一起睡。

不知道過了幾個夜晚,但感覺好快,他突然就長大了。總是皺著眉頭、板著臉、看也不看你,少見的笑容總是在他與朋友相處時才能見到。時常嚷著討厭家裡,抱怨所有不公平的事情,每天待在房間裡不知道在忙些甚麼,好需要自己的空間。

下一個畫面就是他的背影了。看著他獨自走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即便他總是對你惡言相向,不理解你所有出於愛的行為,但你還是好捨不得。

我曾在書上看過一段話: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的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好難過,但似乎是事實。辛苦的拉拔孩子長大後,也只能看著他的背影,任由他去這麼大的世界裡闖蕩。


在打這篇文章時,腦中浮現很多我與媽媽相處的畫面。小時候好愛撒嬌的是我,板著臉嚷著討厭家裡的是我,讓媽媽目送離開的是我,現在邊流眼淚邊回憶的也是我。

我的媽媽實在是一個好偉大、好勇敢、好堅強的人。不過我想,這世界上所有的媽媽應該都是如此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