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藝股長愛麗絲
學藝股長愛麗絲

*麗兒看電影 *莉兒看電影 *莉兒的班導看電影

莉兒看電影:瀑布

提醒媽媽要吃的藍色的藥丸和把整棟大樓罩起來進行牆面修補的藍色布幕一樣藍

----------- 劇情印象詩 ----------------
"小時侯媽媽會說她管不動我
心想難道醫院沒給妳說明書嗎
提醒媽媽要吃的藍色的藥丸
和把整棟大樓罩起來進行牆面修補的藍色布幕一樣藍
也和我倆母子的心情一樣藍
藥袋上寫了服用時間指示
但妳來不及交給我如何撐起這個家的說明書
所以現在我理解"管不動"的心情了
今天才知我有一個今天才認識的弟弟
但不重要
只是想告訴妳
爸他不會回來了
也不會回來拿那些妳說幫他保管的CD唱片和書"

---------------心得 ------------------------
一樣是衝著有可愛王淨美眉去看的
角色設定應是目前她所有作品中最符合她外表形像的
就是個被保護得很好的唸私立學校的少女
不是衛理、薇閣、聖心、金陵、文德、崇光的話,就是靜修那樣的
看她片中二場打開觀眾淚腺開關的
由醫院窗玻璃外看著因婚姻因患上思覺失調症的媽媽賈靜雯
和在公園對爸爸李李仁發洩情緒卻冷靜的對話
真實朦朧淚眼戲就讓人得到滿足與療癒
本片另個不可忽略的元素為聲音
隨著故事的進展
片中的聲音總是早一步預告及提示將要發生的轉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