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藝股長愛麗絲
學藝股長愛麗絲

*麗兒看電影 *莉兒看電影 *莉兒的班導看電影

莉兒看電影: 盛夏未來

不過至少證明了即使在大陸那樣的嚴格電檢尺度下也能技巧地不正面衝撞敏感標地物

三層樓高的MING的電音演唱會海報讓我們不得不抬起頭
你說: 「這次換妳欠我一個秘密了」
舞台霓虹一波一波打反射在你的側臉
像白天三亞海邊追逐我們的浪花
無預警的
你的唇貼上我的
你說:「如果我可以喜歡妳就好了」
99%的時候
你喜歡的人總是不必然會剛好會喜歡你是常態
當那1%的機率出現時, 人會願為此放棄整個世界
即使那1%的機率永存的機率也是1%

15年後, 導演陳正道交出了《盛夏未來》這部作品。 在昨天看完了讓人失望的《月老》後, 《盛夏未來》徹底打趴《月老》,也許兩部片不能這樣作比較. 不過至少證明了即使在大陸那樣的嚴格電檢尺度下也能技巧地不正面衝撞敏感標地物, 拍出令人有深層感動的電影,而非流於想要以特效和強硬逼出來的眼淚試圖綁架觀眾情緒卻未能奏效. 大陸網友一直在爭論MING的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這再清楚不過的片名《盛夏未來》和片中所給的數不清的暗示, 如果MING不是男的, 那它就不是《盛夏光年》的續集了啊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