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藝股長愛麗絲
學藝股長愛麗絲

*麗兒看電影 *莉兒看電影 *莉兒的班導看電影

班導超級愛的某部電影: 《五月一號》

看到自己初戀情人的翻版的青春肉體能不開心或感動到極至嗎 ~

班導說他又再看了一次 “五月一號”

說到兩人在咖啡廳裡對話那段
男主角超生氣以後又抱著女主角說對不起
我說我對這段很感動哭翻了
但班導說他對這段完全無感
還剛好在這段小睡了一下

近年來關於青春的電影
班導說他仍是最喜歡「五月一号」
電影的起點就是己是中年的男主角忽然收到一則來自他高中時喜歡的隔壁班女生傳來的MSN訊息
男主角那時是4x歲了
原來那訊息是來自那男主角高中時喜歡的女生的女兒用她媽媽的MSN帳號發過來的。
所以男主角一直以為他是在跟那個和他同年紀的現在也是中年的女生對話
一直到到最後才知原來這些日子來和他MSN聊天的如女生其實是個17歲高中女生
為什麼那17歲少女要用她媽媽的MSN帳號和媽媽的初戀情人聊天呢?
因為那17歲少女剛好喜歡上一個同校的男孩,
而媽媽在當時因車禍一直昏迷在醫院
這情竇初開的少女很想了解什麼是戀愛的感覺
但昏迷中的媽媽又無法說話給她建議或答案
於是便假裝是媽媽和媽媽的初戀情人聊天
從中體會什麼是戀愛的答案

電影最後少女跟中年男主角說出來見個面吧
二人碰到面後,中年男子(任賢齊演)才知原來是初戀情人的女兒
見到那初戀情人的女兒時
我可以想像中年男子在碰面的那一瞬間
在那少女的身上
一定頓時看到許多初戀情人的影子和喚起許多回憶
四十多歲的男人
看到自己初戀情人的翻版的青春肉體
能不開心或感動到極至嗎 
應該這就是大叔在他這年級可以有的最簡容易滿足的幻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