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你願意為藝術犧牲到什麼程度?《頂尖對決》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於2006年上映的《頂尖對決》,出現在電影片段中的一位華人魔術師,為了表演將魚缸變出來的伎倆,用了一輩子偽裝成一位瘸子,以這生行走自如的自由來換取台下一輪又一輪的掌聲,如同主角之一的波登所體悟到的「最偉大的藝術技巧,就是犧牲你自己。」(The greatest trick is to sacrifice yourself.)

 《頂尖對決》故事講述兩位反目成仇的魔術師彼此相互競爭,為爭奪頂尖魔術師的頭銜而無所不用其極,儘管這意味著犧牲身邊朋友和家人,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採雙軌倒敘的手法拍攝,時間線較為跳躍,是一部需要高專注力來觀賞的電影。

圖片來源: IMDb

電影中的兩位魔術師波登和丹頓原是相互合作的同門師兄,卻在一次表演中,因波登追求創新、吸睛的魔術而意外害死了一同表演的丹頓的妻子,兩人因此結下樑子。彼此競爭、踢館、陷害,都在為了贏過對方,成為頂尖魔術師而奉獻自己的一切,直到最後兩敗俱傷。在輸贏中卯足全力,為藝術奉上性命,在我眼裡看似匪夷所思的事,他們卻在一次次的掌聲中更加堅定不移。

 你願意為藝術犧牲到什麼程度?我想上述的結論也回答了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雖然我並不認為惡性競爭中的他們有任何一方贏了這場比賽,但不可否認的是,一心只想在魔術藝術中登峰造極的他們,確實都將魔術表演得精彩絕倫、繪聲繪色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