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那些我們記得和遺忘的 《伊莉莎白不見了》

現在的我,是由無限個過去的回憶堆疊而成,可怕的是,未來的我有幾分機率會將一切遺忘殆盡。我害怕某天我會說,「我都不記得了」。

現在的我們,攜手創建了無數多個過往記憶,可怕的是,未來的你有幾分機率會將一切遺忘殆盡。我害怕某天你會說,「我都不記得了」。

阿茲海默症就是這麼一個可怕的疾病,它讓你忘了你是誰、忘了我是誰,讓那些記憶,隨著歲月一去不復返。而電影《伊莉莎白不見了》,以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角度,開展一場懸疑犯罪案。

電影《伊莉莎白不見了》上映於2019年,改編自艾瑪希莉的同名小說。女主角莫德患有阿茲海默症,在好友伊莉莎白消失後,發現好友家留下了一些線索,以字條記錄下來後,深信好友出事的莫德決定揪出真相。

隨著當下正在發生的事件,喚起莫德幼時姐姐蘇姬突然失蹤的懸案,兩起案子交疊、糾纏,彼此相互呼應,而那些深刻的記憶,深埋在內心深處,一輩子影響著你。它未曾離開過,你也未曾放下過。

雖然《伊莉莎白不見了》是一部小品之作,但我覺得每個細節都處理得相當精細。女主角的演技也將電影的元素發揮得更淋漓盡致。而電影也讓「阿茲海默症」的議題浮上檯面,以女主角的視角出發,我們一窺那混亂、充滿疑惑和被誤解而憤怒的世界。我們都會老,有一天我們可能都會遺忘,若我們身邊有正在經歷阿茲海默症的長輩,他們需要的不是責備和怪罪,而是理解和體諒。有興趣可以去觀賞這部電影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