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24.星夜下脫軌的想念_曾經外遇不出軌



我喜歡在子夜時分,放逐自己一個人藏私享受靜謐的燈下獨酌,
可以想一想今天的是非、明日的作為,
也可以什麼都不作的放空、冥想、我非我,
讓心情自由決定這一夜醉或不醉。
但是,卻不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
妳卻已經逐日逐日不曾缺席、悄悄加入我的行列。


接連幾個夜晚的不節制或者說是由著心,

讓一路以來的自然而然,突然一夕之間變的不自然,

但是似乎現代人總歸是現代人,成年人也不枉為成年人,

這幾天我們之間已經慢慢從尷尬、到釋懷、到再沒有任何懷疑和恐懼。


今天一早為了即將到來的「資訊電腦展」,

我們一起去世貿勘場、背板和傳單商品拍照、展場女郎遴選訓練,

就是依舊一個眼神、品味和標準一致的默契和熟悉,

在外人看來是最佳拍檔,但是我們愈來愈篤信這是情牽一線的伴侶。


下班之後,只剩下「不願意分開」和「不得不分開」的分別,

於是,妳回到家還是斷不開想念,而我回到家仍在等待天明的到來,

偶而妳會寄來幾則~問我現在在幹麻的郵件,
偶而妳會捎來幾通~告訴我今夜又莫名失眠的簡訊。
因為心中有了妳,所以最近的子夜獨酌變成對飲,
原來的獨酌僅是小品,心情總會愈夜愈平靜,
而現在多了一個妳的對飲,卻夜夜總是讓人沉醉、不易清醒。


今天是我和瓊珈每周不說與平平知道的「愛愛日」,

記得當初訂下這個日子的時候,中文底子深厚的老婆直斥我為荒唐,

因為,我說第一個「愛」字是動詞,因為代表的意思是「喜愛」,
第二個「愛」字還是動詞,因為代表的意思是「做愛」,
這樣一個屬於小倆口的日子,動詞加動詞雖不合詞性,
但是,上天造物子嗣綿延,動之不止本屬當然。


自從最近和妳暗生情愫、魚雁往返之後,

或許是因為愧疚後的補償,或許是因為擔心行動異常會產生懷疑,

這個和老婆不能言傳的「愛愛日」執行的更加落實。

不過,我也愈來愈喜歡和老婆現在這樣小小質變的「愛愛日」,

因為婚後愛是唯一而無從比較,而現在可以品評輕熟女和俏靓妹的差異,
再加上妳的身影總是日夜相伴、縈繞不去,
所以,現在的「愛愛日」可以一半是老婆的真槍實彈,
另一半則是和一樣不眠的妳的神交冥想。


嗨!那個我姑息自己偶而思念並不算犯罪的女人,

今晚,妳有像我一樣不由自主想起妳來的想我嗎?


現在瓊珈已經身心俱疲的沉沉睡去,

家裡除了不想睡的我和時鐘持續維持作息之外,也都萬物俱寂,

我又自己偷閒作「想念」這樣一件重要的功課,

不知道這算不算自私、算不算不負責。


或許有人覺得夜深人靜、最是蕭瑟,

但是,我卻偷偷的愛上了這種感覺,

即便今天上班已經因著會議、因著下午茶敍黏膩了鎮日,

即使一時半刻前才從華燈初上的依偎中分別,

我還是習慣的要在這樣不會有外人打擾的夜裡想妳,

因為寂寥,讓我可以溫習懷抱妳的溫暖。

因為空白,讓我可以用妳盈盈的笑語填補心臆。

 

我現在真的真的~很想妳~ 

屋內時鐘的滴答聲不絕,窗外車流的光影不斷,

雖然餐後逗弄了平平一晚,已經擁有了童稚的歡笑,

雖然剛剛和瓊珈精疲力竭的甜蜜,已經擁抱了男女的歡愉,

但是,還是不能阻止我就是這麼樣的想妳….

 

妳願意現在移到窗台嗎?我真的止不住想要看到妳,
側過妳的臉,妳可以看見台北101,
讓妳的面容映在竄上天際的101,
它不滅的燈光,可以把妳照耀的更清晰,
只要我抬頭看見一線天,就能見到妳….

 

妳願意現在走上屋頂嗎?我真的止不住想要看到妳,
踮起妳的腳,妳可以望見基隆河,
讓妳的影子映在川流不息的溪水裡,
皎潔的月光讓溪水如一彎明鏡般光亮,
只要我屏息凝望一泓水,就能見到妳….


只是高樓矗立,流水潺潺,渴望終究是渴望。

燈火依舊時而燦爛、時而闌珊,

溪灣依舊時而深邃、時而闃黑,

總是不見艷若芙蓉、美若天仙的妳。

我想,妳應該是在燈下讀我的詩而甜甜睡去,

因而錯過了我們今夜應許的相約。

又或許,妳正在熱線和遠方的他訴未盡的情,

所以一心不能兩用,先來既出、後到只得忍讓。

不過無論原因究竟如何,這對我的思念而言,真的一點影響也不會,

因為妳本來就不在高樓的壁上、不在河流的水間,

而是在我的心上一筆一劃的刻鏤、一點一滴的蔓延


妳應該懂得,沉睡的妳今夜一定不會孤單~

因為我就是懸在天邊的那盞明月、那片星光、
我是妳纖纖臂膀的那床被、 
我是妳柔柔頸間的那彎枕、
在妳恬靜的悠悠入睡的時候,
捲著、抱著、依靠著、覆蓋著、輕撫著、親吻著,
還有那不小心一腳踢下床的,
都是這樣徹夜不眠伴著心尖上的妳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