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hani
Tahani

The future is now.

走出去重新認識自己是誰

疫情後的首次出國就選了郵輪旅行, 這個我認為最浪漫的旅遊方式。出發前總是帶著許多臆想...
克里特島

過去幾年的隔離和封鎖國境, 讓世界的距離也變遠了; 以往熟悉出國旅行如今竟像是一場偉大的冒險。「他們會歡迎我們嗎?」「聽說疫情之後許多國家都變得排外」「郵輪旅行都是美國加拿大人的主場, 我們會不會成為弱勢啊?」「威尼斯很多小偷好像很危險耶?」這些問題在出發前我都在心裡問我自己好多遍。

結果迎接我們的第一站是悠閒放鬆的Murano島, 也被一些人稱作彩虹島。在這個島上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個我恐懼擔憂的情況會有可能發生, 我和老公穿著拖鞋只帶了皮夾就漫步在島上各個地方, 是可以安心度假的地方。商店和小販的人們也如同這座島一樣, 一脈輕鬆, 享受著生活。不得不說義大利的咖啡真是好喝。

後來上了郵輪也漸漸感受到郵輪上的人們其實和彩虹島上的人們也並沒有太大不同。他們就像你我一樣就是個普通人,是我將他們貼上許多標籤了。也許吧,我們習慣將一個整體歸納出一些我們觀察出來的共通性,然後將這樣共通性變成我們的預想; 但是我發現當我們準備認識和互動的是單一的個人時, 我們並不會套用這樣的預想, 而會保留更多空間去觀察眼前的人、去真正認識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所以, 決定對方怎麼看我們的不是過去我們歸屬的群體在世界上或在對方眼裡留下什麼印象, 而是當下我們作為一個活生生的人, 在當下為對方留下的印象。這趟旅行讓我重新學習了一般的人與人互動, 學習有更開放的心態和表現自己的自信。

原來我不只僅僅屬於家庭, 只能跟家庭內的人說話聯繫。我也能作為一個真實無懼的自己屬於世界的。至少我們共享了Full Moon Party的夜晚, 以前不愛參加舞會也不喜歡跳舞的我, 在舞團的帶動之下跟著隨便亂跳亂唱亂叫, 也玩得很開心; 特別喜歡一起唱跳YMCA的那個時刻。反全球化的趨勢下, 我們仍努力當一個更好的人。


郵輪旅行的魅力, 可能永遠也說不清。但我目前能想到的, 大概是他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類似烏托邦的世界, 那裡所有人包含乘客都是友善的且熱心助人的(至少豪華郵輪等級以上是這樣) , 讓我們有一個世界去談論詩和遠方。

就像YMCA的歌詞描述的那樣, 郵輪就是你的New Town, 因為在這裡你沒有任何不快樂的理由。

Young man, there's no need to feel down.
I said, young man, pick yourself off the ground.
I said, young man, 'cause you're in a new town
There's no need to be unhappy.
Young man, there's a place you can go.
I said, young man, when you're short on your dough.
You can stay there, and I'm sure you will find
Many ways to have a good time.

這次旅行都是我獨自籌畫, 獨立處理簽證郵輪保險緊急醫療險及所有需要考慮的問題。有身邊的人問我們「怎麼敢自己去搭郵輪」, 但實際上自己安排郵輪旅行並沒有想像那麼難。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郵輪品牌和航線, 需要多瞭解自己才知道怎麼選, 我也不認為旅行社會比我自己更懂我。可能我的個性就是有點強迫症, 是那種很喜歡計畫和安排的人, 所以我希望讓自己看到所有的可能, 然後在一一安排出屬於自己的計劃。

也是因為事前評估了各大郵輪品牌才選了Celebrity Cruises。搭過一趟以後真心覺得是適合我們的郵輪,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有太多失控小孩的郵輪, Celebrity就非常少看見小惡魔在跑來跑去。另外是船上工作人員與客人應對的拿捏也掌握得很好, 不會太Aggresive 也不會太冰冷。還有就是郵輪公司有刻意在舞會和團康活動營造一個世界大同的氣氛, 讓我們覺得比較安全比較是一份子。最後最後必須說, Celebrity Cruises客人的整體氣質和素質都很好(白話說就是很文明), 不管你來自哪裡你的國家膚色他都會很尊重你, 這也是我覺得滿重要的一點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