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放空亂畫🤍我看不懂抽象藝術,我也看不懂我在畫什麼…總之我只是想畫畫😗

(编辑过)
因為這幾天很忙碌,所以每次都一直盯著桌上擺的油性粉彩,但累的沒法動,前天的我終於忍不住了!!我不管!!我要畫!!隨便畫什麼都好!!

上個星期開學第一週的,白天翹掉所有的課埋頭寫論文,跟看一些書面資料,晚上去教室畫圖,覺得時間充實又愜意,這一週開始乖乖去上課,以及辦一些開學必備行程,一樣空閒時間摸摸論文,晚上去畫畫,芝麻貓已經感覺分身乏術了😭突然感覺事情好多啊~下個月要開始打工的我….(口吐白沫)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準備去體檢…為了要上駕訓班…中午左右跟指導教授約好討論構圖、論文…哇…我覺得慢步調的我需要裝個人體加速器…


本來一直想畫速繪,但就是因為這幾天很忙碌,所以每次都一直盯著桌上擺的油性粉彩,但累的沒法動,前天的我終於忍不住了!!我不管!!我要畫!!隨便畫什麼都好!!

也不知道是因為剛好有煩心事,還是一直想畫的慾望,腦袋中浮現出了一些線條,有著明亮的黃、黃綠為背景,有一團黑黑纏繞的線,芝麻貓當時很猶豫是不是該把這幕畫下來,感覺好像會變成亂畫一通的鬼畫符呢?好像很浪費紙欸…?

雖然百般掙扎,不過芝麻貓決定試著畫畫看,畢竟自己現在很嚮往抽象藝術,老師說芝麻貓有些作品是抽象中的具象,但我其實想要嘗試更接近完全抽象,因為這樣或許能夠更接近潛意識,畢竟我現在的論文其中一章節跟潛意識有關。

既然這樣…那就不管了!

放下對自己的偶包來畫畫看吧!

畫出來果然跟當初浮現在腦海的畫面不一樣,其一是油性粉彩的疊色混色沒有我的腦海畫面那樣的鮮明(手機的調色色差反而更接近我腦中畫面),其二是我腦海中的線條更細,其三是雖然腦海中原本只出現一個畫面,但在畫畫的同時腦中的畫面就像是行駛火車的窗外風景一樣,會浮動變化,所以我也只能努力捕捉這些一直變化的圖像。

這次的體驗還蠻有趣的,其實芝麻貓根本看不懂那些抽象畫,我也看不懂自己在畫什麼,或許多畫幾張可以考究出一種規律,畢竟有時候「無意識」並不完全一定是無意義的產物,也許它是某種記憶的殘餘,或曾經是某種知覺、感受,如果它真的具有某些不易察覺的訊息、意義,那或許這幅畫是能夠傳遞明確的意義或是特定的解釋,就像是在一串亂碼之中也能找到他的組成邏輯一樣。

好吧,感覺我很像在胡言亂語,因為其實我也還沒讀懂弗洛伊德的書🤣🤣🤣論文…G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