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創作日記💜畢業展佈展的一天~

一個有素養的佈展必須思考怎麼樣讓觀者看起來舒適,並且畫與畫之間不互相干擾是最重要的,如果只是一昧的想展示自己所有的作品,便是不合格的佈展。

展覽佈置時間下午1點。

12點悠閑的起床先發佈昨天晚上編輯的文章後,喝一杯溫水,泡一杯熱飲,吃了一根香蕉,簡單洗漱換裝後,騎著腳踏車去教室。

去到教室拿了昨天就包裝好的作品,放到後車廂,也順便將同學的作品一起載去藝廊佈置~

藝廊的牆壁上有做了記號,每個人的展位都是事先安排好的,這次是西畫組與水墨組一起合展,水墨組安排的牆面每人大約是100米。

四處環顧了一下,梯子被其他同學拿去用了,所以我就將所有作品先拆開,用目測量好間距,擺放在等一下想要掛的位置的地面上。

我打算先將這次展覽最吸睛的嘴巴們掛好,後面的空位再決定要替補什麼作品,因為佈展除了掛畫之外也要思考,思考展圖的順序、間距、色調、高低…等,怎麼樣讓觀者看起來舒適,並且畫與畫之間不互相干擾是最重要的,所以如果只是一昧的想展示自己所有的作品,便是不合格的佈展。


隔壁的學弟妹來代替另一位因工作無法到場的同學佈展,他們用完梯子後,居然主動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真是太感動了!🥺

老實說我有懼高症不敢爬梯子,不過佈展是一定要爬梯子才能掛畫的,而且如果作品又大又重的話,一個人是無法完成佈展的,好加在隔壁的學弟妹來幫我一起掛畫,我的牆面佈置的非常快速,不到一個小時就好了!

(啊~我的護角沒拿下來~現在才看到~🤣)

一開始掛好了三張嘴巴之後,發現牆面比想像中的還寬,於是只好換掉原先提交的作品,用另一組作品替補,不然剩下幾張小小的作品,會撐不起來這個牆面。

替補的作品大小是23*23公分,一共8小件,而前面的嘴巴都是約100*100公分的大作,為了讓牆面視覺稍微平衡一點,先放上了直式的作品《流浪》。

掛上了這張,最後的牆面大約還剩300公分左右,於是只好將替補作品拿出來撐場面,本來因為害怕損壞並不打算拿出來展在這個無人問津的地方,但是也不能讓牆面太過不協調,所以只好亮相囉。

這組作品像這樣一字排開掛起來還是第一次,看起來好療癒唷!其實本來是打算上面4個下面4個,用上下掛的方式呈現,不過因為沒有上下掛畫專用的掛鉤,所以只好變成一字排開囉!


佈置完成囉!這次一共展出5張~

每一個同學佈置的進度不一樣,還有展覽的燈光還沒有打,不過我不敢爬梯子應該也幫不上什麼忙,所以就跟學弟妹一起先撤退了~


為了感謝他們的熱情相助,順便增進一下情誼,我決定請他們吃小點心報答~🥰於是我們去超商一起買冰消消暑!

我們一起圍在冰櫃超級認真的選冰,這個畫面想著就很有趣,沒想到學弟妹很開心~看來我們大家都很久沒有吃冰了~😆


回到教室後,我等待著一直插肩而過,進度落後的歡樂大姐頭,打算跟他一起吃晚餐,沒想到…等到她來的時候…居然還帶了差事…😂

原來是大家的作品理念印壞了…大姐頭很崩潰的不想去重印,於是大姐頭與菇寶突發奇想的讓我畫畫來遮住沾到油墨的地方…

我完全不知道要畫什麼…只好畫不擅長的山水…畫得好醜好羞恥啊…🥲 唉…一邊碎碎唸一邊畫完10來張的理念…

畫完之後~拿去展覽場張貼,終於可以去吃飯了!


我們都餓了一天,決定一起去吃鐵板燒!

現在的鐵板燒第一碗白飯好像都要錢了?看來疫情對物價的影響還是不小,不過我本來就吃不完附贈的飯,所以索性不點飯,把菜當作飯一樣配肉!

請廚師幫我的青菜和羊肉都炒了中辣,這家的辣椒辣味非常突出,很鮮辣,點了中辣非常剛好!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好爽呀~~~😍

回到學校之後本來打算繼續畫圖,但又覺得有點睏,所以決定在宿舍處理一些文檔資料,以及研究一下我新註冊的平台~有點廢廢的渡過一天~Ya~


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是在分享佈展的過程,以及我這次展出的作品,至於其他人的作品以及詳細的展覽分享,會留到我顧展的那一天再仔細地做拍攝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心靈宇航員

芝麻貓

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張費時半年的作品,如何從一張白紙,一點一滴的被顏料堆疊直至完成;或是看著一幅作品,逐漸失敗,最後被遺忘在宇宙的塵埃之中;在這裏,你也可以窺探在創作一幅作品時,創作者的心靈變化;雖然不會畫畫,但在這個心靈宇宙中,可以讓你好似親自參與了創作,並與創作一同成長!

01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