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s
lks

Mathematic vegetable chicken | I will be trapped in the isolated old days, and keep repeating the most ridiculous dreams.

[無技術力雜談]我是如何造神,再毀滅神的?

vegetable chicken's idea record #1

接觸到膜蛤文化實際上可以追溯到初二的時候,音遊圈的一大特質便是有人曬出成績圖,群內的人爭相接龍復讀:“教教”。但這群人真的不會這歌嗎,不見得,這種吹捧是無腦式的,即使一個新人玩家曬出成績有時也會有人喊“您”“椰葉”表示對“佬”的吹捧,免不了一絲陰陽怪氣的味道。也許是人類對於強者的天生追捧與畏懼,現在看來,其實學校生活中也有相當明顯的膜蛤文化。在班中必有那幾位成績卓越的人得到注意,下課身邊圍了一圈問題的人,當然,這應該在體制內初三和高中三年是最明顯的,但我無緣體制內高中因此不了解情況。

但膜蛤確實貫徹了我之後的生活,在進入高中後,我也保持了之前的習慣,用“您”的習慣依舊沒能改變,所以一開始社交的時候搞得別人很尷尬。

這不是重點。

到了高三之後,圈子也逐漸穩定下來,我可能是出於崇拜與無知刻意和修文哲史的人走得比較近,但本人確實是一點文學素養都不沾的,當然理科也弱只不過主要方向也確實是理。

這為造神奠定了基礎。

因為我不懂,所以從一開始,文哲史這種用自然語言表述但是有很多黑話的科目,我就已經默認只要這群人說的完全正確是真理了,因為我自己聽不懂黑話,也不想纏著這群人解釋黑話,就算說的有問題,我也缺乏辨識的能力。真實情況是往往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再說同一件事,但是我會刻意嘗試用生活中的例子去解釋這個問題,但被指出問題時又缺乏能力反駁。

而我這種一有事就想躲起來閉嘴的鴕鳥真真實實的開始讓他們佔領絕對高地了。只要不理解的話無腦贊同便是,因為不想被反駁,害怕被別人看做是無知的。相處下來黑話倒是會說幾句,這群學文哲史的人也成神了,對我來說,他們全知全能,理科不過是他們不屑於提及的科目罷了,唯有文科是最終的境界。

當然不可否認,對於那些文理都全面發展的人我目前沒有找到破解膜蛤心態的方式 樂

但是神究竟是怎麼被摧毀的?

當我終於有幸能夠看到“神”對於理科的產物的見解,當我驚訝的發現原來神不一定懂理,當我意識到其實我並沒有這麼爛。

長久以來,或許我一直把自己沒能達到的理想形象投射到了特定人群的身上,尤其是文科生,因為他們說的我完全不懂,而理科生我還能理解一些,我只要不懂這個人所說的東西 我便會膜。這顯然是過於愚蠢且short-cut的做法,因為我甚至沒有嘗試了解過他們涉及的領域。

所以結論是啥?我懶得去了解未知的東西罷了

來膜我吧,假裝不知道我有多麼愚蠢,只要給我一句誇獎便是。

來膜我吧,假裝不知道我有多麼自負,只要給我一句辱罵便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