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然後就死了,一路好走

爬山爬久爬深了(其實也才不到三年),在轉角處就可能會遇到死亡,死亡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了,可多數人都覺得太嚴肅,以為活著是應該的,美好的人生應該都在控制中,夢想會逐一實現,多子多孫,一切都好完美。

這兩隻山羊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只想到溪邊喝水,然後就死了,一隻應該是剛死的,另一隻在不遠處死了很久了,我下次再去爬中央尖山時,一隻便是追上死了很久了的那一隻的進度,另一隻就死的更久了,便是枯骨一堆,時間追著死著的東西,也是有終點的,它也不是那麼空閒。

那些掉在荒山死去的山友們,不少都是遍尋不著的案例,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他們死在哪裡,也許,能死在溪邊是一件最後很幸福的事,就是喝下一口清澈的溪水,這人間的死法千萬種,哪一種可以那麼美好。

在攻頂後,神隊友說要去撿中央尖東峰,我便一個人獨自下切回去,在路上我真的慶幸能有更多的時間蹲在旁邊,好好看著兩件死屍(早上攻頂前已經匆忙看過一次),想像牠們也曾經快樂的跳在溪石之上,用毛髮擦過無數爛泥,吃過一噸的草葉,愛過某隻山羊,跳著吃著愛著,一生就過去了。

然後就死了,一路好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