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夢工廠」野百合的春天

夢開始的時候,斜斜的陽光正好照在我的臉上,它大概是午後四點半的角度,音樂盒這次並沒有旋轉,而我是第一次離開這個巨人所供養的小小餵食台,因為巨人已經移情別戀

昨天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我在唱歌,我唱的是野百合也有春天,那是我最喜歡在開車時哼唱的歌。

當我唱完的時候,野百合的春天並沒有離開,我每次都對自己說這一切彷彿都是一場夢。音樂的旋律不斷的自動彈奏著,而我也不斷的跟著旋律唱歌,在夢裡頭我很順從這樣的過程,因此我並不會感覺特別難過,直到夢醒之前,野百合在最後都能抱得春天。

我在夢裡頭的角色扮演是一個女人,穿著一襲的黑色洋裝,頭戴著一頂卡吉色的圓帽,我有一雙很大很大的眼睛,很長很長的頭髮,我的歌聲聽起來很美,但是我的雙腳是塑膠做的,我其實是一個音樂盒裡的美麗小小人偶。

我這樣一個人偶被固定在旋轉音樂盒的圓盤裡,不斷地旋轉,不斷地唱著歌。在唱歌的時候我經常都會聽見轉動發條的聲音,我隱約感覺到有一個巨人一直想要讓夢延續下去的意志,我在一個巨人的房間裡頭只是一個禮物。有幾次我想唱不一樣的歌,但是我總是會回到野百合的春天,比如我想唱我高中合唱團練唱裡最喜歡的秋蟬,但是每當我唱出聽我兩個字,它就會馬上回到彷彿。

夢開始的時候,斜斜的陽光正好照在我的臉上,它大概是午後四點半的角度,音樂盒這次並沒有旋轉,而我是第一次離開這個巨人所供養的小小餵食台,因為巨人已經移情別戀,愛上外頭更美麗的蝴蝶了。我坐在窗櫺上頭,拿起我最喜歡的烏克麗麗,第一次唱起我想唱的歌,可我都知道我都知道這是另一場夢,在我唱完我自己的歌之前,不要喚我醒過來,因為有些歌曲,一旦錯過了就不在了。

原來我昨天晚上作的是一場連環夢,自從開始完整地回顧這一整場夢之後,終於可以好好地作個總結了,但現在的我也進入了一個更大的夢嗎,畢竟我現在的角色扮演已經改成一個男人了,我還在聽著那首野百合還有春天,對春天的期待依舊如昨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