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夢工廠】指縫中的水鹿聲

睡中夢見縫隙中長出很多乳白色的蛆(或一種若蟲),不斷的從指尖掙脫而出,然後遇見空氣時變成一種有翅膀會飛的昆蟲

昨天作了一個夢。

因為左手姆指指甲尖縫隙不知道為什麼很痛,用牙籤剔過也沒用就睡了。

睡中夢見縫隙中長出很多乳白色的蛆(或一種若蟲),不斷的從指尖掙脫而出,然後遇見空氣時變成一種有翅膀會飛的昆蟲,像山中藏著的水鹿遇見山友就驚叫一聲,然後消失無蹤。

不記得牠們的長相了,只是不斷循環這樣的過程,我的指尖變成一種蛹,回頭想像了一下,似乎像是一種痛覺的重生,我的痛慢慢被釋放了,今天也慢慢感覺不那麼疼痛了。

這幾天爬了南二段,累積了七天的outlook,信件有560封,剛才只處理了一半便下班了,走在路上下起大雨,地上由於太久沒有雨水,便產生一種味道很好聞的焦味,不是那種汽油味,而是一種松針燒灼的味道,原來路也是會痛的,它們有比我更多的指甲縫隙,可以藏匿更多的水鹿聲響。

我拿下口罩用力吸這種與夢有關的語言,當雨又停的時候,雨說,我醒了,這樣就可以了,你該記起昨晚的夢境,把它記錄起來。

我隨時會再下一場雨的, 你也準備好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