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海邊日常

回到沙灘躺在上頭睡了一覺醒來,飛蛾們都回家了,整個海灘只剩我一個光害,這一次我終於感到不那麼膚淺了。

日落的時候,一群僵屍集體往落海的方向走去,而我身在其中。

大概有一百隻驅光性生物,感到了生命的美好,我也不例外。

後來涉水越來越深,它還是比你早滅頂,那個時候這一百隻突然感到黯然失色的人們,理解了蛋黃酥不是那麼容易領到的,又紛紛慢慢走了回來,我也不幸的,如此雷同。

回到沙灘躺在上頭睡了一覺醒來,飛蛾們都回家了,整個海灘只剩我一個光害,這一次我終於感到不那麼膚淺了。

星座像一個帆一個帆慢慢掛在天上,隱隱在背後的船身在夜空中啟航,它們慢慢駛入更深的海域,而這一次,我的蛋殼墊舢舨船,也一起前行。

北斗七星已經落入海中,天鵝座快船還在乘風滑行,天后座的引擎聲剛剛切碎了海浪,織女星孤身一人像一個載浮載沈的餌,金星從山的那頭也旋著槳翼起飛了,我後方的木星與土星,像兩隻鯨魚浮上水面一樣,開始噴射漩渦式的光芒。

本來期待海邊還有流螢飛舞,起碼能代替流星,硬是要不完美地結束今晚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