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老虎來了

在情緒來時,你都會如何因應呢,是放縱那朵黑雲布滿天空,還是想要壓抑它呢

在情緒來時,你都會如何因應呢,是放縱那朵黑雲布滿天空,還是想要壓抑它呢。

在情緒來時,其實多數人都知道它來了,它那麼真實,如梗在喉,但卻有意無意的會一直放這頭猛獸進來,把自己咬得遍體鱗傷。

因為享受那種負能量,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大腦要產生一個壞的假想敵,讓自己感到是對的,這樣大腦就能安慰自己,我沒有錯,都是別人的不對,你是被害的,這樣大腦就感到了安全,大腦需要安全感說服自己我的運作正常,所以它讓你放這頭猛獸,你的悲情甚至會有那種浪漫的感覺出現。

你在受害者的悲情之中的感覺,甚至比幸福時更美好,當情緒越來越累積的時候,你甚至都不願意停止了,你哭得好傷心,被悲苦淹沒了,你蜷縮在一個角落裡,感到好浪漫。

因為放縱情緒進來太多,當你發現因此受到了控制與制約,不對勁的時候,往往已經來不及了,你開始會傷害別人,當成情緒喧洩的出口,大腦仍然需要證明它是對的,所以它不禁止你作傷害別人的事,它甚至把管同理心的前額葉關了起來,讓你很快樂的以惡毒,不同理,扭曲的語言強加在別人身上,你也許想摔杯子摔椅子,甚至得不到對方的道歉的時候,你想要以自殘的方式逼它人就範,通常這時候,傷害就無法挽回了,情緒被勒索的對方,就深深的感到被壓迫與受傷,他會一輩子記得,你所施予的傷害,特別的是你轉身變成受害者想要贏取勝利的案例。

其實有更好的選擇,當情緒來了,你一定知道,你看著老虎慢慢走進來了,你可以選擇把老虎趕走,不過這樣也許你就體會不到,這老虎來的時候,會有什麼經驗發生,你體會不到你的大腦是如何想要得到自己的安全,而無所不用其極的讓你在負能量的狀態下也感覺很美好,你會體會不到這個過程。

所以其實你可以試著作一個實驗,就讓老虎進來,讓它如何,以一個觀察者的視野看待這一件事,如果你有一點身心靈的概念,甚至可以把它設定成一個sand box(沙盒),這概念就是設定一個活動的圈圈,圈住電腦病毒,只能在這個區欲活動,無法擴散。

你就看著這個情緒,然後再滅了它。

如何滅了它呢,當然不是殺了它,而是用光來照它,把愛帶進來,恨就消失了,我們不能對恨作什麼事,我們只能對愛作什麼事。

那如何能夠對愛作什麼事,想念你們的過去的來時路,便會充滿了感激,那就是你把光帶進來了,自然的,壞情緒就消失了。

這就是我昨天靜了心,作的實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