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臉蟲

Google又說, 其實這種蟲子的壽命只有7天, 你只要忍著7天不對牠有任何刺激, 保持像房東房客的關係,牠就會離開你的臉

爬山的時候,隊友看到我的臉上有一隻毛毛蟲, 嚇得趕快把牠抓起來, 因為他說這是一種有毒寄生蟲的幼蟲, 以前他也被咬過,他檢查我的臉上發現有一道小傷口正在流血, 我居然都不知道,應該是被下卵了,他這麼說。

我趕快用手機查一下網路的Google, 這種蟲子約一公分長,喜歡人臉,在臉頰下的卵, 會在傷口的洞中發育, 以臉的血肉為食, 偶而會喝一點雨水,牠會向下鑿一個隧道, 慢慢長大躲在裡頭, 時不時地探出頭來。

google也說, 這種蟲子根本無法硬拔出來, 如果強行拔出, 牠另一邊的頭會鑽的更深,是的, 這種蟲子有兩個頭 ,也無法用灌水或引煙的方法逼牠出來, 另外一邊的頭如果發現任何風吹草動, 就會鑽得更深, 躲在更裡頭,。

我問Google說, 那麼跟牠說好聽話, 或是故意罵她的媽媽, 誘牠或是嚇牠自己離開呢, Google說曾經有人這樣做過,但是露出臉上的蟲頭顯得能夠辨認真話與惡意,它會叫裡面的那個頭鑽得更深一點, 這種毒蟲的身體長度,是跟受到外界的刺激的多寡有關。

我開始有點慌張了, 我再問Google, 那麼難道就只能放任這種蟲子在臉頰上築巢不管嗎, 這樣我怎麼見人, 也不能上班了啊。 Google說, 有些人會做一些漂亮的小風車或是小鐘樓, 中間是空心的, 把外面的洞口封印起來, 這樣別人就看不見蟲子了, 你可以這樣試試看。

Google又說, 其實這種蟲子的壽命只有7天, 你只要忍著7天不對牠有任何刺激, 保持像房東房客的關係,牠就會離開你的臉, 在裡面的那個頭只要接觸到陽光,就會死去, 剩下的另一個頭,就會爬到一棵樹上吐絲把自己包裹起來, 掛在樹上。

那我就放心了, 我想蓋一個有藤蔓攀爬的小山屋在臉上,謝謝你,Google。

很高興為你服務, 友情提示您,現在是六點半了,您應該要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