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路遇的微笑

那微笑,真的很美

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當中,都以各種方式堅強的活著

今天在醫院遇上一位病人,與我在醫院的院子裡面擦肩而過

當時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只為那位病人臉上揚起的笑容

雖然我不知道這位病人是什麼病,但他右手拄著柺杖,走路腿不太利落,應該是在康復訓練

可就在我與他迎面走來時,他臉上揚起的笑容,瞬間感動了我

那笑容,是自信、是開心、是走向病癒的喜悅、是戰勝病魔背後的堅強

因為不是哪個病人被病魔打倒後,都會從容的站起來的

有的人會一蹶不振,有的人是無法治癒,有的人還會被自己所得的病嚇倒。當然,還有更多的病友心態積極樂觀

生病,雖然是我們生命中一種歷程,但有誰會想生病呢?都希望自己及家人朋友健健康康。可病痛來時,擋也擋不住,正如那句我們常說的病來如山倒

而生病的人,也大多心情低落。生病既要承受身體帶來的痛苦,同時還要忍受精神上的折磨。如果是短時間生病還好,倘若長時間纏綿病榻,這種痛苦豈可言喻。病苦,真的很苦

雖然現在醫學發達,但是還有很多絕症無法治癒。無法治癒,就會面臨死亡。死亡像一個魔咒,困擾著我們。可生老病死,這又是自然規律。那麼剩下的,唯有堅強

幾次生病,來回進出醫院,我自己也倍感到身心疲憊不堪,那還有什麼好心情

可今天路遇那病人的笑容,真的很美,彷彿給人一種力量

可見,身體健康真的太重要

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放在心上,放在第一位置。畢竟,擁有健康才會擁有一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