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67}~ 楊梅

可愛的楊梅,這下真要望梅止渴了

對於楊梅,小時候我是真的喜歡吃

無論是新鮮的楊梅,還是楊梅做成的果醬,特別愛

而現在呢,正值楊梅長成上市時間,又恰好我在浙江,離楊梅產地很近的某地

朋友熱情,一下提來兩大箱。我真是盛情難卻,只好收下

可現在我已經很久不再吃楊梅,是因為楊梅在鹽水泡過後,裡面會出現好多小白蟲

而對於蟲,我從小時候就怕,它軟軟的樣子,那種蠕動的感覺,讓我感覺窒息。這種情況,多年在我心裡難以根除,彷彿心中有了陰影

儘管我比小蟲大到多少倍,可還是會怕的東西,這是不是所謂的天敵呢?還真不好說,所以更別說眼看著吃它入口

可是現在是在出差中

怎麼辦

這麼好的楊梅絕不能浪費掉

開動腦筋,好好想想

哈哈哈,有了

既然朋友已經送,也不能辜負他們的美意

乾脆去附近寺院,供養出家師父,也算是一件美事

說做就做,我又去水果店和超市買了桃子香蕉葡萄,還有一些點心,就到附近寺院去做了供養,心裡好開心

【不過說明一點,請不要誤會

不是我不吃,才去供養出家師父的

而是

即使沒有朋友送楊梅,我無論在哪裡

都是會定期去供養出家師父

還有

無論我去哪座城市出差,在出差結束的時候

我也會去到這座城市中的寺院,去供養出家師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