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19}~路遇

我的塵世,我的煙火,願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吃過晚飯,去做核酸

因為晚飯吃撐到,所以決定走路到達核酸地點

路程走路要二十分鐘左右

正好活動活動,消消食,還能和朋友聊聊天

中間路過一個夜市,非常熱鬧

從日常生活用品到蔬菜水果及各種食品

非常豐富

走著走著聞到一股腥臭氣,還看到地上有些許血

我直反胃,差點兒吐出來

是賣新鮮活魚,我快步走過去

一回頭不見朋友

過一小會他趕上來

說那有賣魚的,我們買來放生

當時我心裡一怔

腦海裡馬上顯現的是朋友的慈悲心懷

而我自己卻像逃一樣躺避它的腥臭

真是慚愧

我們折回賣魚攤,只見攤主盛魚的盆裡面剩下三條魚

它們還不知道自己馬上就要成為桌上餐,在游來游去

三條魚,被我們全買下來

正好旁邊有個人工湖

當我們走過去,還有幾人在釣魚

我們又走一段距離,走近湖邊

朋友給三條魚作三皈依(因為朋友也信仰佛教)

之後就放魚兒回家,希望它們自由自在,不再被捕捉宰殺

我們都非常開心,這真是雙向成全

不,是三方成全

成全魚兒在刀口下活命,成全攤主提早收工,成全我們本真慈悲的心願

真開心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魚兒雖不是人類,但它是眾生,是眾生它有權利活著

所以,人不光要有善良,還要有一顆大慈大悲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