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06}~恰似星河燦爛

夜空,不僅神祕

而且在無數顆星星的點綴下,更加璀璨更加奪目

我們都曾仰望那滿天的繁星,它們頑皮的向我們眨著眼睛

它們一閃一閃的閃爍著光芒,構建成美麗的星海,點綴著美麗的夜空


九月,大理洱海的開海節來了

它意味著從開海節開始,休魚期結束,漁民可以在洱海捕魚

幾千艘漁船,星星點點,恰似那星河燦爛,美極了

我還是第一次見這傍晚的千帆漁船在洱海上,那美麗像夜晚的星海

而我也僅限於在朋友所拍攝的照片裡


大理洱海周邊的白族居民,臨洱海而居,家家戶戶都有捕魚的船,他們祖祖輩輩以種田和打魚為生。所以,他們的生活與洱海息息相關

在開海節的那天,家家戶戶,或者整個村子,備上供品,如豬頭、雞、魚等等抬到洱海邊,舉行開海儀式:點香、磕頭誦經,放鞭炮,舞龍耍獅,並跳白族獨有的霸王鞭舞,賽龍舟等等,祈求海神護佑,風調雨順、魚蝦豐收、生活美滿

開海節這一天,對於洱海邊的漁民來說,是最隆重的節日。

洱海邊的風花雪月,洱海邊的千年古魚村,還有那大理特有的藍天白雲,世代相傳

人們認為這一切,都是有海神的護佑,才有這樣的美好生活


那麼,朋友們

請隨我一起欣賞

這傍晚的點點千帆漁船如燦爛星海一樣在洱海上

引人矚目,引人遐想,恰似星河般燦爛


{照片來源朋友拍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