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搜尋照片

  過年都是家人團聚的時刻,記得初二回娘家的時候,妹妹的兒子從他自己的手機相簿裡面取出一張20幾年前的照片,照片裡的我們看起來是如此年輕稚嫩,卻又帶著一點點的土氣,而我當時正懷著女兒的肚子相當明顯。

  當我們輪流看著這張照片時,一直笑著原來以前的自己這麼土,髮型穿著也是,看到照片的每個人都笑到不行。當時我正懷著女兒,挺著大腹便便的肚子,胖胖的臉蛋,自己看了都想笑。當然其中也不乏已經分手的朋友,畢竟超過25年以上的照片,期間的劇烈變化也在所難免。

就在大家這麼說說笑笑當中,突然有人問了:「你們有誰記得這張照片是在哪裡拍的嗎?」。

這句話一出,每一個人都若有所思,但現場卻沒有一個人想得起來,看著照片的背景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無論如何拼湊,都好像都不是一個正確的地點,最後只好不了了之。只有我秉持著柯南的偵探精神,抽絲剝繭一心想要破案的我,即便回到了家,還是循著線索一一找尋。

只能說現在的網路實在厲害,我將照片中比較明顯的景點位置放大,用手機裡的智慧搜尋,在Google 上搜尋,一開始還一無所獲,嘗試了幾次,出現的都是古蹟什麼的,唯一類似的都是復古的人們,實在很有意思,搜尋到最後終於有了新發現。

搜尋結果中有一個出現了埔心牧場的場景,與我們拍照的背景不謀而合,讓我像是得到了什麼寶物般的驚喜,也讓我想起的確就是埔心牧場的印象。於是趕緊將這個結果傳至家人群組,看到了答案,大家彷彿如夢初醒般,個個似乎都想起那一天的狀況。

這個發現讓我頗為得意,但真正強大的則是Google 網路,有了這樣便利的生活環境,的確造就了不少失憶症的患者,我就是其一啦。(笑)

這個有趣的過程也證明時代的進步,而我們竟能生活在如此發達的世代,算是相當幸福了,也得惜福才是。好好運用網路資源,而不是作亂搞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