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四十三}

我的塵世,我的煙火,願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首先,祝福所有朋友們,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人生苦短,但人又有七情六慾,酸甜苦辣鹹又總是塞滿了生活。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是你想開心就能夠開心的。比如天災人禍,比如生老病死,比如這樣那樣意外。

還有我們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點點滴滴,充滿了變數。

不過,雖然變數重重,但有壞就有好,好的東西好的事情,積極向上的正能量滿滿的事情更多。

而這其中的林林種種,也主要是看我們的心態,還有我們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

比如今晚上,就有那麼一刻我很不開心。

幾年前參加一次法會送的一面仿古鏡子斷了,雖然是仿製品,但它的樣子我很喜歡。因為鼻出血的原故,總要照看我可愛的鼻子,或者給鼻腔裡面上藥用,就把它擺在了書房,方便使用。

這幾天來回照看使用時,覺得它的手柄處有些鬆動,也沒在意,更沒想到它會斷。今晚上坐在電腦旁,鼻子有些不舒服,拿起放在旁邊的仿古鏡,還沒照好,突然手一輕,咣噹一下,仿古鏡面那邊掉下來砸在了書檯上,差一點兒砸電腦上,嚇了我一大跳,而我的手還在舉著那仿古鏡的手柄呆愣著。

糟糕!我的仿古鏡身首異處了

雖是不值什麼錢的仿製品,但我喜歡,可它壞掉了。那一刻,拿著身首斷壞的仿古鏡,真的一點兒不開心。

發了一會兒呆,腦海間浮現出那次參加法會時的情景,及法會結束時贈送我這面仿古鏡的場面,真是往事歷歷在目,彷彿間又回到了那年的法會上。

火石電光間,腦海裡出現,這是我的仿古鏡的人生啊,也是它的使命開始與終結吧。

想到這裡,我心情也釋然了,因為任何東西都有它的使命,有開始就有結束。就像我們一樣,有出生有死亡。我的仿古鏡,也是應該完成了它的使命。

那好吧,我不糾結了。謝謝我的仿古鏡,陪伴我這許多日子,我會記住你美麗的樣子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