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三十二}

我的煮水果好像失敗了

願我的塵世煙火,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冬天,溫度低,寒冷,吃東西也要吃熱的,不然胃會不舒服的。

這幾天偶感風寒,雖已好轉,但味口不佳。想吃水果,覺得涼,又不想吃了。

朋友見我食慾不佳,又有些精神萎靡,看我想吃水果又怕涼,教了我一種煮著吃水果的方法,水果不僅會暖暖的,還有甜甜的湯。朋友說吃上一口暖胃,吃一碗暖身。真不錯呀,晚上回家要試試煮煮。


晚上回來,家裡正好有蘋果香蕉彌猴桃,還有大青棗,好吧,那就按照朋友說的步驟試試。

因為是第一次學煮,就一樣拿了一個水果。我是怕萬一煮得不好吃,豈不是浪費了水果,呵呵。

拿了一個蘋果、一個香蕉、一個彌猴桃,我又加了一個大青棗。

按朋友所教,把果皮全部去除,把果肉切成丁狀或塊狀,我切成了塊狀還有點兒大,不過這些已經是一碗了。再加上些許水,和冰糖(因沒有冰糖,我加了棉白糖),放入煮鍋裡面,煮上十五分鐘左右即可,我呢,一下煮了二十多分鐘。也還好,煮熟了。不過,煮時間長了,可能水果裡面的營養成分都流失了很多。

儘管這樣,打開鍋蓋,一股撲鼻的香氣竄了出來,真香呀。雖然很熱很熱,我還是猴急的拿著勺子盛一勺出來就著燙嚐嚐。

一嘗不要緊,結果……

自我感覺(汗😓)不怎樣,還有點兒酸

彌猴桃和香蕉是比沒煮之前軟了,但蘋果和大青棗還是有點兒硬。總的說來是真不怎樣,不過第一次煮,下一次一定比這次好,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