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忙忙又碌碌

忙得丟了心嗎

今天真是不開心的一天,有些東西要寄出,出門時想拿著備用鑰匙,可是怎麼也找不到了呢。

記得上次已經把它擺在門口的玄關處的小包包裡,怎麼就不見了呢?

下樓寄好快遞,又去別的快遞e站去問問(因為這兩天有快遞到達,也去了別家取快遞)。有沒有拾到我掉的鑰匙,還有我可愛的小兔子掛墜呀,結果問遍了都沒有。

鑰匙掉了,鑰匙掉了,鑰匙掉了

可能是因為最近太忙碌的關係,為了幾兩碎銀,每天奔波在路上,人也相當疲憊。(不過要是沒有這幾兩碎銀,還真沒辦法生活)。所以,只有繼續奔波,繼續拼搏。

而一個“忙”字,卻成了我最近狀態的代名詞。雖然疫情還在,可生活還要繼續,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要生存,要生存就免不了奔波。所以,忙,成了最近的常態。

可是,怎麼感覺最近忙得把自己忙丟了呢?丟去了哪裡呢?鑰匙放在哪裡找不到,晚上呢回來感覺又累又困,可就是睡不著覺。十一國慶長假,大家都在休假,而我還要頂著兩個大大的熊貓眼睛,拼命地工作著。

唉,真是好忙呀

這個“忙”字,還真是不簡單呢。把“忙”字拆開來看,就是“心亡”。難道是這段時間的緊張忙碌,讓我少了修心,少了修身,少了自省,忙得丟了心嗎?

這樣子真不行,要調整一下自己,不能讓自己忙到“心亡”那刻,那就慘了。

碎銀要找,身心要修,更不能少了每天的自省。不然豈不成了每天重複的機器。

更要深思,這樣的忙碌能給自己帶來什麼?而且自己還剩下什麼?

不然忙到無暇顧及周遭的人、物、事,及親人、朋友,那生活真的就成了一團亂麻。

忙,是一種狀態,但要讓自己的心在條理中。

忙,是一種生活態度,要腳踏實地,但也要留給心靈的自由。

忙,也是一種修行,要做到人忙心不忙。這樣,忙碌的背後,一定是無盡的收穫,這才是忙碌的價值所在。

《千與千尋》中,千尋誤入湯屋,小白龍勸說千尋,一定要找湯婆婆要一份工作,不然就要被變成動物

人也一樣,不能閒。我們要緊跟時代的腳步,我們要跟著社會發展的節奏,忙是應該的,也是不可避免的。但忙碌時候,不要在忙碌之中丟了心,那就真成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