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有這樣一座城

讓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有這樣一座城

讓人念念不忘

有這樣一座城

讓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美麗的大理

就是這樣一座城

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氣候宜人,冬暖夏涼

藍天白雲,乾淨純粹

有著濃濃的少數民族風情

以及那淳樸的熱情好客的民俗

還有那地地道道的各種當地美食

以及那風花雪月般的種種美麗傳說

每當天空晴朗

大理是那麼美那麼寧靜

那份充滿田園風情的返樸歸真讓人流連忘返

晴空下的大理

那份藍得透徹藍得讓人心醉的天空

真是讓人物我兩忘讓人不知今夕是何年


煙雨中的大理

更是煙雨朦朧恍如隔世

彷彿間長了一雙翅膀

飛入我的夢鄉

化成我最美的夢

美到了迷離時

花海中的大理

真是花兒的海洋

一年四季彷彿身在花叢中

聞花香、聽花兒竊竊私語

欣賞那美得傾國傾城的花之嬌顏


一年之中無論何時,你若走在大理城中

所望之處、所到之所,無不被花兒擁抱在懷裡

尤其是在櫻花盛開時節

那真是十里櫻花,十里飄香,真是人間天堂

這樣的一座城

用盡所有讚美的語言來讚美它都不為過

能有這樣一座城

在心中紮根在心中留下在心中深種

能有這樣一座城

讓人嚮往讓人心動讓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能有這樣一座城

讓人念念不忘讓人想它想成了我們的詩和遠方

能有這樣一座城

即使離去它也是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的理想之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