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心中的城

每走過一座城,我都會銘記於心,最後都成為了我心中之城

明天出差結束,趁著下午沒事情,又去這座城市半山腰的寺院禮佛參拜,聽聽寺院裡的法師講經,又觀賞了法師們的墨寶,而後在寺院的大雄寶殿門廊坐坐。

聽聽山中寺院裡的風聲,欣賞著門廊一整側大朵大朵的玻璃花開放。還有在臺階下幾隻嬉戲追逐的小狗,它們與佛結了緣,在寺院中長大,在寺院中聆聽著聖潔的佛經聲聲,真是好深的緣份。看著這一切,感受著這份安寧,心裡好舒服,好澄明。

不知不覺已近了黃昏,寺院中響起了梆梆的打板聲,這聲音是告知大家,開晚飯了。好吧,吃了齋飯再下山。

飯菜很豐富,有米飯,有包子,還有炒花菜,木耳炒豆角等等,還有幾樣我叫不上名字的菜,味道不錯,很好吃。怎奈包子有點兒大,吃了一個,吃了一小勺木耳炒豆角,就餵飽了肚子。

吃好後,法師又幫我們叫了車上來接,法師真是細心又慈悲。

在下山的途中,車中一直播放著一首歌《白狐》,而且是不同版本的(有加長版,3D環繞版,還有狐仙版的等等)。歌聲在這靜靜的黑黑的山路上回旋,車輪在飛快的輪轉。彷彿在陳瑞那充滿磁性的聲音中,恍惚間穿越千年,看見一隻白孤在滾滾紅塵中為了愛的成全而無悔選擇放棄和離開的悽美愛情故事。

白狐的千年修行,白狐的千年等待,還有那萬般的無奈,讓人有種幻滅後的孤寂與落寞,讓我的心也飄忽起來

隨著車輪的飛馳轉動,城市的燈海已可望及。忽然間覺驚而醒,真像是一場千年夢醒,又回來人間,更似有那種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無限感慨。

明天天亮,再見了,一座又一座的城,也許下次出差還會來,也許也許就沒有了也許。可無論走過多少城,無論走過多少山山水水,你們始終是我心中的城,你們始終是我心中的萬里江河,永不消失,永存心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