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力力
力力力

相機是腦內視界與真實之間的介質,影像猶如意識的延伸。 難以解讀也窮於表達,正在練習思考與吐泡泡。

攝影隨記|濁水,Nikon F3HP

前陣子找工作感到十分焦慮,難得的假日午後還是抱著相機出門了。狀態不好時不想拍照,但又深深覺得按下快門宛如一場自我救贖。

冬天還沒遠去的一個假日下午,異常炎熱的河堤邊。

帶著久未出勤的Nikon F3HP,跟好友借來的50mm 1.4,基本又方便的組合。旁軸拍慣突然用回SLR,取景相當直覺,依然是值得信賴的好機子。

今天的拍攝不想思考太多,將設定轉向A mode,曝光補償+1後就不再更動。


沿著河堤走,岸邊釣魚的黑衣男子們像是複製貼上的拋竿。站了一會,兩人似乎沒什麼收穫。

岸階上,大叔靜靜看書,德國牧羊犬望著釣魚男子,當我接近舉起相機,牠立即戒備地抬頭,我有點害怕,便快步離開。

有條小徑藏在岸邊,我順著走進去,沿路都是泥水,只是想靠近一些,好好看水。蹲在淤泥與水的交界處,總覺得既像是出海口,也像是女性的子宮。

以往和水邊比起來,我更喜歡待在山林裡,有部分也是不諳水性。這幾年倒是覺得水的變化令人著迷,活生生的靈動著。

身旁的泥地上有一處怪異顏色的水灘,遠看怪噁心的,應該沒什麼人想靠近。

不知來由的舉起了相機,我知道我會很喜歡這張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