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sha
shasha

便捷

動物的心思


沙漠之舟

駱駝兒子問駱駝爸爸:“爸爸,為什麼我們長著這麼奇怪的駝峰啊?”

“我們是沙漠之舟,在沙漠裏長途跋涉時,沙漠裏沒有水,我們就用駝峰儲水。”駱駝爸爸耐心地給兒子解釋。

“爸爸,為什麼我們長著這麼寬這麼大的蹄子啊?”

“在沙漠上行走時,這樣的蹄子能夠站立在沙子上,不會陷下去。”

“爸爸,為什麼我們長著這麼厚的嘴唇啊?”

“我們在沙漠裏啃食帶刺的植物時,這樣的嘴唇不會被刺傷。”

“爸爸,我都明白了。可我們現在生活在動物園裏,這些東西還有什麼用呢?”小駱駝滿臉疑惑

溫度計

一只青蛙坐在河邊,把爪子放進水裏遐想。

一頭河馬走了過來,問:“小青蛙,今天河水涼不涼啊?”

青蛙一聽,很不高興,立刻正色道:“坐在這裏的是一個女人,不是溫度計!”

再等幾天

公雞、貓和狗蹲在院子裏閒聊。公雞首先開了腔:“先生們,我已經厭煩了。明天最後一次給你們叫完早後,我就走了。你們看,現在家裏母雞沒了,吃的也沒了。昨天我從廚房旁邊經過,聽主人說,週末要熬雞湯,這顯然是說我呢。”

貓接過話來說:“我打算和你一起走。家裏奶牛賣了,牛奶沒了,耗子也讓我抓完了,我在這兒還有什麼意思?”

這時,狗抬起頭,面露難色:“我也許還要再等幾天。昨天我聽見女主人和男主人吵架了。女主人說:‘你要是一個星期後還掙不來錢,我就把你養的魚和鳥都喂狗。’”

鷹蛋

有一次,一只杜鵑把蛋產在了麻雀的巢中。公麻雀晚上回家一看,巢裏所有的蛋都很正常,只有一只蛋的個頭兒特別大,像鷹的蛋一樣。

“你過來,老婆!”公麻雀怒不可遏。“看來大家說的是真的啦!”

“什麼是真的啦?”母麻雀一頭霧水。

“大家都說你經常和鷹在一起!要不我們的巢裏怎麼會有鷹蛋?”

“這簡直是胡說八道!”母麻雀氣得大叫。“你怎麼這麼不信任我?”

說完,母麻雀大哭。

但公麻雀依然咆哮不止。可吼著吼著公麻雀卻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也許我老婆沒有說謊,那只蛋是和我生的。等小麻雀孵出來了,個頭兒像鷹那麼大,但眼睛和嘴都像我。其他的麻雀看見了,肯定會羡慕得不得了:‘你看人家的小麻雀!像鷹那麼大!’”

夏娃的新喜好

一條蛇在路邊傷心地哭泣不已。眾動物忙問何故。蛇抽泣著說:“我真後悔當初慫恿亞當夏娃去偷吃蘋果。”

“為什麼?”眾動物依然疑惑不解。

“自從他們偷吃了禁果,被趕出伊甸園後,夏娃就喜歡上蛇皮腰帶、蛇皮錢夾和蛇皮包袋啦!”

感覺輕鬆

一個男人在林子裏迷了路,非常害怕,就邊走邊大聲叫喊:“有人嗎?救救我!”

突然,他感到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回過頭一看,是一頭剛剛從窩裏爬出來的大熊。

“誰在這兒大喊大叫的,不讓人睡覺?”熊滿臉怒氣。

“我……我迷路了。”這個人更慌了。

“那你喊什麼?”熊餘怒未消。

“也許有人能聽見呢。”這個人又急忙解釋。

“現在我聽見了。怎麼,你感覺輕鬆多啦?”

以後會有錢

一只小鱷魚問爸爸:“爸爸,我以後會有錢嗎?”

“會,當然會的。”鱷魚爸爸回答。

“什麼時候會有?”小鱷魚刨根問底。

“等你變成錢包的時候。”

謊話連篇

一位男士買了一只狗,但一個星期後他就準備把狗轉讓給鄰居:“這是一只會說話的狗,五美元就賣。”

“狗還會說話?從來沒聽說過!你別拿我當傻瓜啦!”

還沒等主人說話,那只狗抬起頭,淚眼婆娑地望著鄰居,開了口:“你就買下我吧。這個人太殘忍了!他從來不喂我,不給我洗澡,也不帶我出去玩。我可是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狗啊。我在很多王室發表過演講,在軍隊中服過役,並多次立功受獎!”

“它還真會說話啊!”鄰居疑惑不解,“那你為什麼要五美元把它賣了啊?”

“我實在受不了它每天這樣謊話連篇!”男士歎了口氣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