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雨後的天線

(编辑过)
海浪不曾停止占領大地,也許在尋找回家的路

你也許不認識我

但你一定感覺過我

冥冥中模糊的預感和潮濕的鼻子一樣靈敏

分辨得出每一滴水不同的味道和命運

基於落花和泥土的默契

也許可以由你來通知我──

就像細數一則虛構故事的回目

我在春天最冷的一天轉世

此後生命成了一項最危險的任務


不騙你

純真是無底的天空

成長的海洋容易激動

你不會沒有發現

海浪不曾停止占領大地

也許在尋找回家的路


家在彩虹落下的彼端

住著打盹的巨人

背靠虹弓

以防彈回宇宙深處

它(彩虹)不能每天出生一次

機會稍縱即逝

養成恐懼的習慣和一隻沒有嗅覺的鼻子

失禁般地反射被害妄想的開關

釀成惡味的歷史


如果你看夠雨後的天空

夠呆夠痴夠久

也許會看到一支T狀朝天的怪物

──飽食寂寞的天線

在每個醜陋又迷人的城市背牆

固執地凝視無物


你自然看不見它們的語言

不規則形狀的波長如火織的光線

──熱切、混亂、隱性思維

(如果你能看見)

起因是閃電


你猜到了嗎?

死亡在雨後的天線下

一擊

言語無法形容的瑰麗

像服用過量天使塵般的視覺

瘋狂幻影在瘋狂旋轉

直到天堂崩落

煉獄成空

寧謐充溢於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