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抉擇|前言

顫抖的陽光在我身上亂飛,飛起來又落下,落在那一方方格子似的紅磚道上,有的已經破了,然後是亂石、泊油、長著亂草的路沿,我不停地跑,模糊扭曲的光影、建築、人車都浸溼、變涼了。我蹚水而行,那水是陽光變的,還有潺潺水聲在耳邊歌唱,The way we were……。

你曾不曾浸在盛夏的金陽,沉在刀光漾藍的水底,耽溺於那個方寸世界的涼美,而急欲呼吸的渴求卻不允許你逗留得久一點;也許可以選擇一個光麗的句點,卻又違背了人生的宗旨,於是一次又一次,生命變做了一個腥甜的負累。

你曾不曾望穿深夜的銀月,數著間連不輟的街燈,像數著心底無邊寂寞的意念,而呼嘯而過的歲月卻不允許你沉溺得久一些;也許可以選擇一個任性的逗點,卻又迕逆了世界的常軌,於是一趟又一趟,日子變作了一長串枯黃的紙頁。

人生是一場場充滿了險惡不公的抉擇,選了「對」的一邊苟且活著,就等於安全。少年的翅翼長在左胸,和心臟同用跳動的血脈,這無垠的世界,青春燃燒的星火即將燎原。世人眼中折翼的少年,不過選擇了他自己的飛翔方式,那折下的翅膀是正在翱翔的姿態,拍動著血般的狂烈火光,直至灰燼,風一吹,乾乾淨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