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延丁
寇延丁

跑路作家、酿酒农夫

关心蔬菜,踏实生活

哈哈哈哈恶人谷,我又回来啦。

春打六九头,初四立春。初四,我回到恶人谷迎接春天。

我们那里有句老话:“待要走,三六九”,初三出门是好日子,正好可以赶回恶人谷迎接春天。

看到我的菜,心里就更踏实了——我的蔬菜自给自足,妥妥木有问题啦。

新问题随之而来,萝卜种太多,怕是吃不完。

试吃之后不怕了:实在太好吃了呀。立即修改,开始怕这些萝卜不够我吃。

水灵灵的萝卜太嫩了,一不留神就会折。

把萝卜从地里拔出来,洗掉泥巴切成滚刀块,丢进山泉水里白煮。不用任何过度加工,这样吃萝卜喝汤,就极甜美。这款百搭清水汤配所有的东西都好吃。

回到恶人谷,刚好收到朋友寄来的书,题记那句话,说的不就是恶人谷的生活么?一边喝自己的萝卜汤一边翻这本书,那份踏实。

回来用实际行动迎接春天。第一天,种下了千里迢迢从泰山小院带过来的宝贝,两墩霍香、三棵香椿、六棵芦荟、二十多棵无花果。无花果这么个种法确实是多了点儿。但是不怕,自己的果子自己知道,这个品种太好吃了,不仅我喜欢,远远近近的鸟儿们也喜欢,还是得多种点儿,不然我抢不过它们。第二天,各种除草,又种了两畦土豆。两畦土豆确实有点儿多,但是,万一我自己种的土豆像萝卜一样好吃怎么办?嘿嘿还是多一点,心里踏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