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記 五月十八日二零二一年

在人人都能飛的2017 年,怎麼可能會想到三年後不再是人人能飛。

遍尋不著書籤才伸手到頭頂書櫃裡去翻,結果從某本看來是飛行途中帶著看的書中撈出,被我拿來當書籤用的一CK 試香紙,同時夾著機票及一張收據,是一張航空公司開出的60新幣罰單的收據。當時候從新加坡飛印尼,仔細一想,應該是後背包超重的罰單。

我有個習慣,會隨手拿任何紙質的東西當書籤用,例如身份證,駕照,對折的收據,美金,保險賬單,書腰,小張的宣傳海報等,都被當成書籤用。看書又喜歡好幾本同時看,有時發現手邊能用的都用完了只因看一半的書太多。

那段時間,頻繁往返於新加坡和印尼,行程不長,一般只帶手拿包。經過第一趟旅程之後,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星期五下班後就飛往新加坡。一般人下班以後是搭公車搭捷運,而很多在印尼工作的人,星期五下班以後搭的是飛往新加坡的飛機。

週五傍晚,無論是新加坡飛印尼或印尼飛新加坡的班次很多,真的很多,而星期日傍晚往返於兩國的班機也多。坐在位置上可清楚看到前方至少有十架飛機排著等起飛,另外也同時看著至少八架飛機陸續降落。椰子加達機場上空塞機狀況可能和他們陸上塞車比例是一樣的。

在人人都能飛的2017 年,怎麼可能會想到三年後不再是人人能飛。現在動輒要價幾千(馬幣)起跳的機票,和各種起飛前降落後必須進行的繁瑣程序,今後,自由出行或許不再那麼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