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早安,高雄

早安,高雄

時隔數月,又來到這間位於前鎮區的飯店,昨天因為不小心搭上了連假末期的返家車流,足足花了可以開回中部的時間來到這裡,早上便沒法太早起床。這次我們住在八樓,算是住宿區最頂樓,起床之後小心翼翼地從房間把鞋子、襪子、筆電、滑鼠、充電器還有裝著閱讀書本的包包一個一個放在房門外後,再輕輕的將房門帶上,好讓老婆和女兒都沒有被打擾,我則能安心的到樓下尋找一處安靜的角落,維持在這晨起的時間敲打鍵盤的習慣。

好一陣子沒在高處看著一個城市,隨手便抓起手機,紀錄曾經相當熟悉的畫面,然後在順手回味一下消失已久的怪癖,那便是點開手機空氣品質查詢的app

真是久違了的城市阿,但我也不是來找荐的,只能說總是就這麼剛好,每次一離開純淨的花東回到都市,都剛好是這個城市壟罩在霾害的時候,想想算了,都已經花了這麼大把工夫搬到了偏鄉,偶爾面對一下在台灣的朦朧,應該算不上甚麼太壞的事情。

飯店一樓餐廳,服務生很好心的帶我到角落的位置,看著我拖著一條充電器,更貼心的帶我到有插座的桌旁。椅子旁邊靠著一片大大的落地窗,即便今天的天空不藍,雲也是模糊在灰白之間,但還是能夠稱得上是很棒的寫作位置。

幾乎很少在有音樂的背景下創造文字,有的多半是清晨的寂靜和情感的協奏在催化自己腦海中的造字反應,不過體驗在不同的氛圍下挑選不同感受的字詞,輕快的旋律搭配輕快的表達、抒情的節奏便讓我用感性去回應迴盪在耳邊的音符,也是很棒的寫作方式。

雖然經過了超過一年的早起養成習慣,三個多月的寫作訓練(不知不覺又快到四個月了),曾經以為克服了起床的煎熬,順順利利的改變自己往後的人生,誰知道還是躲不過輪迴的命運,近來還是重新陷入了在棉被和枕頭之間的掙扎。但想想,只要能夠堅持住紀律,往後的工作就會像這樣子,不定點的享受工作的氛圍,無論是在海邊、或者在飯店的大廳、或是在圖書館的角落,隨妳選擇怎麼樣的落地窗,隨妳選擇怎麼樣的背景音樂,就算是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也能夠蹲坐在不起眼的階梯上,用當下最應景的角度和心情寫下自己最真實的生命紀錄。

如果覺得身旁的笑話和此刻的心情不搭,如果偶爾不想當個人見人愛有禮貌的好同事,如果辦公室的隔板顯得太矮太小,就移到自己舒服自在的位置專注自己當下最重要的工作。那就是為自己負責的工作,顯然擁有很大的自由,卻也顯得需要忍受很多時候的不便,但穩定的代價就是永遠也醞釀不了激情,航行在自由的海上即便有翻覆的風險,卻也才能夠享受到浪尖上的愉快和雀躍。

只是,要離開居住已久的老巢談何容易,不管是在各方面,我這種容易念舊的人,自然也相當依賴既有的想法,和習慣。

生活的壓力越大,事情越多,就越容易讓自己顯露出最原本的樣子。每件事情的存在和壓力都像是環繞在空氣周遭的重力線一樣,纏住我的身體和手腳,一點一滴地增加重量把我拉往過去原本的樣貌。除了還沒真正實現的願望,我想還能一直拉著我往高處飛的,便是那不時透過令人心曠的海浪、神怡的海風、寧靜的早晨、舒暢的音樂、還有自在的獨處空間,傳達給自己內心嚮往自由的食糧。

早安,高雄

這是是久別後相逢的第一句話,遇見你是我在寫作旅程上的第二個城市。昨晚我還在抱怨你的路怎麼這麼複雜又讓人走錯,足足延長了到飯店15分鐘的時間,今早我又在屬於你這裡的旅店沉澱從南迴一路塞過來的煩躁。這幾天似乎你的心情也不太好,抑鬱的透不過陽光和綠草,但我想我們都把生活的瑣碎拋開一下,好好的相處,在接下來的幾些日子,陪我一起度過不再擁擠的假期吧。

2020.3.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