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倒數15週 手作冰淇淋、大量閱讀、少量睡眠、烏俄戰爭

每次看這部影片,也都跟著想哭,因為自己也有女兒,有妻子,也都深愛著彼此,很想活在沒有戰爭的世界,但很可惜不是現在,我也對女兒感到抱歉,不是現在......

一開始發現標題寫錯了,原來進入第15週
16週是上個禮拜的事,轉眼又過了一個禮拜

這週大概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北半球的21世紀戰爭吧。
是沒錯,其實戰爭一直都有,只是我以為先進國家的戰爭,大概屬於這一次。

比起前陣子的阿富汗、或者緬甸的羅興雅難民,我認為先進國家的戰爭更能引起全世界的關注,我以為或許是人類對於社會階層相近的人更感受得到同理心,又或者,因為是牽動重要的地緣政治以及世界秩序,所以媒體以及官方都嚴正以待。

加上,台灣幾乎都被影射為下一個烏克蘭,我自己也是蠻擔心的,因為我很害怕戰爭,我擔心同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我該怎麼面對?

https://www.reddit.com/r/ukraine/comments/t0dn18/a_ukrainian_father_says_goodbye_to_his_family/?utm_source=share&utm_medium=ios_app&utm_name=iossmf

每次看這部影片,也都跟著想哭,因為自己也有女兒,有妻子,也都深愛著彼此,很想活在沒有戰爭的世界,但很可惜不是現在,我也對女兒感到抱歉,不是現在......


回到自己的世界,時間不夠同樣是每天困擾著自己的問題。
在這樣的困擾之下,回到工作崗位就會更顯得不情願和不自在,因為自覺已經不屬於那個地方。

但卻不能因此而慌張匆忙,想辦法選擇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從容地去執行,一直是自我修煉的課題。想做的事情永遠也做不完,因為成長永無止盡,慾望也永無止盡,其實重要的是先把內心的錨點定位在最小可行的辦法和階段性目標才是,創業不僅是一場考驗勇氣與眼光的競賽,更是測試自己分配資源跟風險的能力,在有限的手上籌碼中,一步一步地投入和收取報酬。

總是吝嗇給睡眠太多時間,但長期下來抗議的肯定是自己的身體,該好好做個睡眠記錄,不能總是憑感覺來判斷自己睡得夠不夠。

慢慢拉回自己慢跑的強度,自從發現吳淡如不僅是個馬拉松好手,每天都還維持五公里的運動習慣,便開始讓自己也參加線上馬拉松,每週至少五天五公里的運動習慣。


女兒開始一週在學校睡午覺三天,實施了第二個禮拜,還蠻順利的,也因此最今都能和內人多一點相處時間。心想這樣頗有一些愜意的日子,其實也不長的,二公主出世之後,我們就要再重新進入下一個春秋戰國時期,肯定還要持續個幾年,所以在那之前還有短暫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我們就多多出門吃早午餐,享受兩人約會的時光。


願戰爭趕快結束,分離的家庭都能重逢團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