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日常閒聊015 在現實世界邊打活動副本邊聽海的聲音 |蘇曇夜語

有時候會有一種……住在台中時的生活是遊戲主線,現在開啟的是活動副本的感覺。妳要用妳熟悉的技能、熟悉的角色(也就是我自己)去應對完全不同場景、不同玩法的關卡,不同的是無論在哪裡都不會有攻略可以抄,有沒有過關也是自己的心說了算。

日常閒聊015 在現實世界邊打活動副本邊聽海的聲音 - YouTube

近日回家照顧媽媽,每天處理得最多的事情大概是像……同個時段有很多科回診的時候,怎樣安排才會最順暢?門診人爆多等超久,或有意料之外的狀況時,怎麼安撫媽媽的情緒?怎樣在各種地形和不同棟大樓間順暢地推輪椅前進?在熱心過頭的看護主動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和來施工的師傅吵架、和我爸起爭執時怎麼處理後續?在看護離開以後,如何把被她翻出來亂丟的東西們迅速歸位?怎樣說服爸爸把房子的所有權狀借我去影印,好申請一些無障礙施工的補助?要買什麼給媽媽吃才能兼顧營養又美味?大概不到一個月前為了接媽媽回家而做的一些水電設施現在就出問題了,還要不要找原來的師傅?面對因為復原狀況還不錯而開始白目,走路有時候會沒扶東西的媽媽,怎樣說她才能真的聽進去?……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

之前自己住在台中,雖然也要面對各種工作上的問題,比如有些客戶在成果產出以後才想推翻原先雙方談定的東西,想凹妳免費幫他整個重做;比如遇到不擅長表達或是敵意很重的採訪對象;比如內心非常喜歡很想爭取的新合作沒有下文……但總感覺和這些時日在忙的事情完全是兩個世界的邏輯。

有時候會有一種……住在台中時的生活是遊戲主線,現在開啟的是活動副本的感覺。妳要用妳熟悉的技能、熟悉的角色(也就是我自己)去應對完全不同場景、不同玩法的關卡,不同的是無論在哪裡都不會有攻略可以抄,有沒有過關也是自己的心說了算。

然後呢,包括本來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完全被我打包到異次元收起來的分手相關的情緒問題,在不同場景也會再被解壓縮一次。因為又會再次想起有哪家店曾經是我帶前男友來過、或很想讓他也吃吃看的;也會想起上一次回家時,在忙碌連軸轉的生活中,我每天曾經多麼期待收到他的訊息或聽到他的聲音。

感覺像是所有曾經通關的關卡,換了一個場景又要全部重打一次。

某些瞬間內心會有些許疲憊,但也就像打活動副本一樣,無論一開始遊戲練度跟不跟得上活動,隨著時間逐漸過去,再難的關卡都會因為角色等級提升啦、拿到更多道具啦、對關卡的了解更多更有概念之類,而漸漸變得沒那麼困難。

雖然新的活動副本看起來複雜又困難,但是資深宅宅都懂,我們不會永遠被這些副本難住的是吧。(圖片來源:Pixabay)

有時候感覺,自己就像站在海邊,也會有心潮澎湃的時候,內心有許多海浪般起伏的言語,但是隨著大浪打來,所有的聲音都被掩蓋和吞噬了。

但是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正是因為大海需要我絕對專注地聆聽,我才能聽見海風像樂曲一樣,每個音高之間細節的變化;我才能聽見海浪的喧囂和海鳥的聲音;我才能聽見海浪湧上石灘以後再退走,發出的清脆敲擊的聲響。在台東三仙台的海邊,我曾經好想搭個小屋躺在海邊聽上一整晚。

三仙台的海浪漫上石灘時,會發出非常清脆好聽的聲響。好像石頭從來都說不出口的那些話,都散落在這些聲浪之中了。

一開始也許曾經想說些什麼,後來就發現自己已經聽得入迷,原先想說什麼,好像都已經不再重要了,於是安靜了下來。

但又,還是想和大家說說話。

那麼,晚安囉各位,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接下來可以順利度過年前的最後一週,快樂迎來新年。祝現在身處在很難打的副本之中的人們,能夠速速通關 ;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我想帶著你們的支持與讚賞繼續往前走,願意給我一點能量嗎?Give me five : 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