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一個想當香草味甜筒的人

大學時代,我曾經有個夢想,是想擁有一個香草味的頭。我想這樣,也許我走在路上的時候,就會像個香草味的甜筒一樣快樂。

大學時代,我曾經有個夢想,是想擁有一個藍莓味的頭。
我想這樣,也許我走在路上的時候,就會像個藍莓味的甜筒一樣快樂。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藍莓味甜筒的快樂?: p )
然而市售的藍莓味產品氣味通常太過甜膩,
並不像真正的藍莓,有著有點羞澀似的淺淡的酸甜,
於是我後來將夢想稍稍做了修正,改為比較中性(?)些的香草味。

圖片來源:Pexels


但香草味的洗髮精並不多見,
於是我買了維多利亞的祕密香草味的乳液,後來也買過伊莉莎白雅頓的綠茶沐浴膠等等,
但無論如何,洗澡過後數小時還要保留香氣總是十分困難。
(而且據說過香的產品對人體也不太友善嗚嗚。)



就這樣,許多年來,
在嘗試桃子香西瓜香蘋果香柑橘香西洋梨香……等各種食物香味的洗髮精或沐浴乳的道路上,
我愈走愈遠,卻始終沒能成功感覺到自己真的變成了一個甜筒。

多數產品添加太多化學成分的香味過於繁複,和水果本人差距不小,
其差異也許還稍微大過本人照片與 P 圖之後的距離;
少數清甜可喜的產品洗後不久就沒什麼味道了。


出社會幾年以後,我也漸漸不再想著當一個甜筒,以及一個甜筒的快樂這回事。
好像是當身邊那群欣賞著、保護著你的天真,
理解你的種種天馬行空,並且會一起大笑大鬧的人不在身邊以後,
我也逐漸變得實際了許多。

我還是買著各種桃子香西瓜香蘋果香柑橘香西洋梨香的產品,
但好像不再為了什麼理由。

圖片來源:Pexels


直到去年,在購買凡士林乳液時,發現了可可味的。

雖然網路評價大多說它不太清爽、有些黏膩,不是很乾的肌膚不要隨便嘗試,
但衝著大多數人都說它「真的很巧克力」,還是買了一瓶。

滋潤效果頗強,以至於較難推開,且有點黏膩的乳液。 如果不是為了體驗當一塊乳脂軟糖的快樂,請勿隨意嘗試 : p


然後,真的有種心願已了的感覺。

它的氣味說實話也十分甜膩,但甜膩之中又非常乳脂軟糖。
每回在洗過澡後的氤氳霧氣之中為自己抹上這款乳液,
(身體不要擦太乾,或者手上可以留些許水分,不然真的不好抹開又有點黏 XDDDD")
都會感覺自己是在履帶上滾動著的一大塊乳脂軟糖
等一下可能會被拿去做成士力架或七七乳加之類的巧克力棒。
(但是我不喜歡堅果,可以不要在我裡面加花生或杏仁嗎?)
又或者會變成圓脆且甜極了的麥提莎巧克力,
(啊可是麥提莎裡面沒有乳脂軟糖,那個甜味是焦糖吧?)
還是會被切成小塊小塊夾在滋露巧克力裡面。
(小時候很愛這系列的滋露巧克力,近年卻有些無法欣賞這份滋味了……)

雖然使用過後香氣無法留存到隔天,但也算是頗為持久,
有時晚上洗過澡,鑽進溫暖的被窩裡時還能嗅到可可的甜香,
感覺自己就像正在融化的乳脂軟糖,可以黏在被窩裡作一個柔軟且甜美的夢。



很奇妙的是,原來在履帶上的乳脂軟糖,也有專屬於乳脂軟糖的、可以和甜筒媲美的快樂。
(是的,我感受到了!XD)

多年以後,我的一個小小夢想,
在奇妙的地方,以並非原本我所預料的方式實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