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61] 記憶中的 Zakynthos (3)

實在太喜歡這張,讓我再放一下。

離開了 Keri 海灣,我們往北開去,尋覓那個名為 Mizithres 島(我稱之為「龜山島」的地方。雖然上圖照片中, Limni Keri Harbour 外海的那座島嶼看看著也挺像龜山島的。)的地方。[上一篇]

Mizithres 島也是在 Google Maps 上找到的景點,跟龍洞一樣,當初被照片吸引,想著反正人都到島了,車也租了,看看無妨。

越爬越高,偶爾在山間,偶爾可以看到海。

歷經不少波折(髮夾彎還是不太適合新手挑戰啊!還好一路沒車)我們終於找到看「龜山島」的入口(其實是叫 Mizithres 島,或是直接稱 Mizithres Beach 的地方。只是那塊沙灘是一定要坐船才能到達的景點,因此我還是稱它為 Mizithres 島——或「看 Mizithres 島的地方」吧)將車子停在路邊樹蔭下後,我們便跟著導航走。

「800公尺。」老公說。地上的白色岩石在熾熱的太陽下閃閃發光,我帶著墨鏡都還覺得刺眼,當天老公卻因無法戴上隱形眼鏡所以只戴眼鏡苦撐,實在很擔心他會發生類似「雪盲」的情況,最後老公勉強「兩鏡式」戴法,雖然頗滑稽,可是眼睛要緊。(小時候跟父母一起去上高地,第一次體驗到「雪盲」。永遠記得當時戶外明明陽光不大,但在雪地走了一陣,進到屋內看所有東西都是深紅淺紅的,快嚇死我了>“< 後來才知道是短暫性的雪盲)。

微微上坡的砂石路段,幾乎沒有遮蔭,路旁邊的松樹傳來陣陣清香,讓我直想往森林裡走。只是這行不通,因為松樹林都是在陡坡峭岩上,松樹間還有灌木隨意生長在眾多礁岩間。)

這八百公尺其實不長,但天氣實在太熱,而且路也不甚好走,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走著,時不時聊個天,然後偶爾停下來四顧一下、喝點水、休個息。

也許歷經酷曬和較為費力的上坡路,當終於抵達能看到 Mizithres 島的凹口時,大為感動。

我與 Mizithres 島的距離。很遠XDD

此處少有遊客,而且還沒什麼開發,因此拍照的地方其實就是斷崖。這裡實在很難拍照,因為上圖那塊沙土是一個斜坡高點,拍照是要撐著在斜坡高點上避免往內陸滑的。然而尷尬的是沒有護欄處我倆膽小因此不敢靠近崖邊,因此最後——

手高舉相機拍!

我們互相扶持,輪流高舉相機最後終於還是拍到幾張效果不錯的照片。

見到此景,此生無憾。

景色實在令人驚艷,當初站在碎石土坡上,伸長脖子看景,雖然高處往下望百尺有餘令人心驚,可是目光放遠盯著 Mizithres 島,又因美景而目不轉睛忘卻恐懼。

斜著拍,也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沒有防護也沒有長植物的凹口可以見到 Mizithres 島,旁邊樹叢/荊棘叢(上圖左下方那坨是荊棘一類的植物,當時腳被刮到Orz...)也能一賭 Mizithres 島的風采。

這一帶的海真的很美。

就算沒有往 Mizithres 島的方向看,周邊的山海相依,幾株植物在廣闊的海前點綴也頗有逸趣。海天一色,湛藍無比,烈日照耀下的大地,泛著橘黃色的光芒,比夢境還美。

離開了 Mizithres 島後,我們先到了 Ampelos 小鎮整理一下自己,接著便到龍洞 Damianós Cave。由於龍洞那段太搞笑了所以另外寫了一篇。

Ampelos 小鎮一隅。

那篇也包含Ampelos 小鎮。

這是在龍洞那拍的,景色也頗不錯。

離開龍洞,一身疲憊,當時已經六點了,原本老公說:「要不回頭吧?」畢竟當時住在Laganas Beach 一帶,從龍洞 Damianós Cave 回到 Laganas 區是要開一個多小時的。

途經過一座老教堂。特別喜歡希臘正教的鐘建築。

可是由於從龍洞 Damianós Cave 開往 Porto Roxa Beach 只需約二十分鐘,而且從 Porto 那還有另一條路可以鑽回 Laganas 區,只會比從龍洞返程多十分鐘而已,加上當時是夏季日落較晚,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去拜訪一下 Porto Roxa Beach.

很有趣的設置。

與 Mizithres 島那個無人荒地相比,Porto Roxa Beach 處處有人工痕跡。

不過主要以石頭、竹材、木板等天然材質裝設這一區,也並不太違和。我們到達時,門口有個疑似管理此區的人在看管,原以為入場要收費或是至少要消費,沒想到他的確是店家可是卻說海邊那區可供我們免費使用。

簡直是佛心來著!

人生第一次踏入這種度假的場景。
土白色系讓人傾心。

當時入場時為六點半左右,我們原打算稍停半小時就折返。

這是吊床!它真的可以微微擺動,超有趣。

沒想到這裡面的兩個設施讓我們驚奇不已。一個就是上圖的有床墊的吊床(或說鞦韆床?因為很有盪鞦韆的感覺)另一個是下圖的——

猜猜這是?

答案是:岩石上的床!

岩石上擺了不少左側那種床,超級有趣。

這兩樣並不複雜的設施完全吸引了我,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一時之間,有種整個岩灘與海洋都是無邊的房間一般。

附近其實有幾組人,他們穿著泳衣,半臥著看著紙本書,或跟朋友家人聊天,極為愜意。

虐待相機的一張照片...

時間飛快流逝,可我們卻怎麼也待不夠似的。很快半小時已過。

當日原本還排了另一個更往北邊一點的景點,但來不及前往,因此最後老公說:「不然我們看一下夕陽吧!等太陽落到海平面附近我們再走。」

傍晚的光,顏色特別奇幻。岩石間的植株別具美感。
很喜歡這不知名的植物。

沉醉在礁岩的紋路、海風與浪聲,以及綺麗的光線中,我點點頭。幸福在那一刻既像是獨享著的純粹無比,又像是因為跟所愛的人一起看著眼前景緻而生出的滋味。

太陽漸漸落下。

七點近半,太陽接近海平面時,我說:「要不我們現在回 Laganas?」來時,我有注意到除了市鎮附近有裝設路燈外,在大部分山路中都是沒有路燈的。

雖然我說著這話,可眼睛卻仍目不轉睛地盯著夕陽。

夕陽無限好,只是傷鏡頭XD
黑夜即將籠罩大地。

「應該還好。」老公說,同時我們跟著其他原本懶洋洋躺著的遊客,一同往夕陽或下的方向靠去。

不知道白色紗布有什麼意涵?親眼看其實蠻美的啦~

大家或摟著自己的愛人,專注地看著,或拿出手機或相機靜靜地拍著(真難得!)

因此最後我們待到了七點四十分...天色暗得越來越快了。

再回望一眼,當時覺得很美好。

當日由於貪玩,加上導航定位速度過慢,我們真實體會一次夜間闖無燈山路的恐怖感。兩旁的樹和山黑壓壓的,在不甚明亮的星空下看起來極為恐怖。而由於緊張我們在一個路口提早轉彎,結果變成多在山裡繞一個小時,直到十點多才回到 Laganas 市區。折騰了一下,最後十點半才開始點餐,十一點多才吃到東西。

這漫長而奇幻的一天,雖然已過很久了,可是它會一直存在吧。在我的記憶中。


**

魚貓碎念:

世界各地發生著許多讓人心碎的事...
看著那些心碎的事,越發感到自己的無力。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個體,因為不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
就算過得再如何孤獨,其實總會和世界有某種聯繫。
因此我總相信世界是整體性的,而人也是整體共存的,
既然是共存的為什麼要彼此傷害呢?
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

只能默默祈求一切都好了。

**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妳/你~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