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70] 記憶中的 Zakynthos (10)

因為是記憶,所以無止盡地延伸。
很美的海岸小房。

[原本這篇是打算下標題「味蕾上的 Zakynthos (2)」因為是家很不錯的餐廳,可是當時沒有記下價位,食物照也拍得不怎麼樣,所以便還是納入記憶中的 Zakynthos 系列了。]

下了船,太陽正烈。回頭再拍攝幾張船桅並排的照片,並記錄下服務很好的船家照片,便打算開車回到座落於 Paralia Alikes 海灘那一帶的民宿 Irini Studio。在 Zakynthos 島上的民宿絕大部分都有附游泳池,當天下午我們本打算回民宿游泳池游泳,然後再到 Paralia Alikes 海灘逛逛,卻不想奇遇了美麗的、不知名的小海灣,在那待了一下午。

不知為何船桅並列的畫面特別吸引我。
記錄一下加油站旁的船家
船家的全名是 Theodosis Cruises.
樹下的吊床。

然而甫坐上車,試著驅走車內熱氣,一陣饑餓便感襲來。

「所以妳剛來時想要拍的地方拍一拍我們就去吃飯吧!」老公說。當時在到達乘船處前,我注意到一處美麗的景致和一塊特別吸引目光的小島。那塊橢圓小島孤獨地鑲在海上,於我有種奇幻的感覺。

陸景。

由於我們並沒有記錄確切位置,因此便在少有車輛的路上緩緩前行。

這一帶的地景也頗為悅目,一棵棵柏樹立在地面上很有指標的意味。

路上車不多。

在微微高低起伏的路上前行,最終我們終於尋到了來時讓我驚鴻一瞥的海灣。

就是那一方海灣。

起初我並沒有想到自己會下車拍照,原本只打算拉下車窗拍完便走,更沒想到下了車後意外發現那海灣處設有一家餐廳,因緣際會下我們便進到這家名為 El sueno 的餐廳用餐了。

小島極為吸引人。

這家餐廳座位並不多。我們剛到達時只有兩大桌有顧客(貌似一個大家庭),就坐後,照例點了飲料,才看餐點。

當初...為什麼只拍封面呢 😂

雖然價位記不得了,可是倒是記得這餐是當天的唯一一餐。希臘的食物份量都很大,價位也都可以接受(通常十歐左右就可以吃得很好了)一天吃一餐不僅足夠甚至還有點太多。

黑色的紙墊。

點完餐,喝著咖啡,看著海。前一陣子下水游泳頭髮還沒全乾,意識到這一點,卻也不禁注意到餐廳外已有人正在曬日光浴了呢!

大太陽下曬最舒服!

在餐廳的陽台拍了些照,很快餐點就送上桌了。

我的野菇燉飯。結果還是習慣點義式...
老公點的魷魚包飯。
飯裡有加 drill 非常香。只是乍看不多吃完老公表示超飽。

由於不趕時間,加上當時餓了一陣所以更是放緩速度進食(避免胃痛),中間還跟一位泰國朋友聊了一陣論文事(她比我晚交所以詢問繳交流程。當時覺得超神奇,相隔歐亞兩地結果就這麽聊上了,其實當初到德國開始認識來這裡讀書的同學也總覺得緣分好神奇。)沒花多久時間,總後還是將兩份主餐清盤了。

吃飯的時候一直看海,目光都捨不得移開了。

由於我們到達餐廳已是兩點多了,用完餐後是三點左右,其他顧客也漸漸離開了。因此在禮貌地跟店主表明想再坐一下,店主笑著說:「沒問題。」

屋外陽光還是很烈,然而當我們靠近餐廳的圍欄時,才發現竟然有一些剛離去的客人已換上泳衣(或衣服一脫就是泳衣)沿著一條頗陡峭的樓梯往海的方向走去。

剛到達店家時還以為沒有位置... 後來才發現後方都是空著的。

當時有點驚訝,因為午後三點多太陽正烈,海裡紫外線特別強,可當地人自然地就下水悠閒游著,並不太在乎曬黑或甚曬暈的可能。見到此景我們對望一下,最後老公又點了一杯咖啡——因為我們打算在餐廳遮陽處待久一點,等太陽沒那麼烈時,再去游泳。

遮陽處一隅。

熬到了近四點,我們最終整理物品、結帳、確認可以使用躺椅坐位,然後便「霸佔」了兩張躺椅後脫衣準備下水游泳。(這裡的「霸佔」指的是基於禮貌和衛生,所以會在選定的躺椅上鋪毛巾,這樣大家就都知道那張位置已有人使用了!)

被人帶下水XDD

跟 Proto 那相比,此地安靜又乾淨。當天回到民宿時,我們倆一致認為當日這餐廳外的海域是我們最喜歡且游起來最享受的。

(以下傷眼預警...)

.

.

.

.

.

.

.

.

.

游到人都散了,最後只剩我和老公(結果老公上岸拿東西就順手拍了>///<)

的確真的很享受。因為是岩岸,所以海水清澈無比;因為是峽灣,所以雖然有點海波但並不會太大。帶墨鏡躺在海水上,躺著躺著就上癮了。

這裡的海底岩岸甚至比 Proto 那得還好。雖然也是高低不平不少尖銳處,但沒有像 Proto 那游到中間還突起一塊一不注意就刮傷腳,這裡的地形是碗狀的,靠岸時小心點即可。

另一個不知名的海岬。

依依不捨地上岸後,我們沖澡後(真心感謝島上設施完備,只要稍微有建設處都會附設沖澡處,但是是露天的只能穿泳衣稍微沖一下。)在稍微擦乾身體,便緩緩往民宿開去。

回程路上一景。

回程時,不知折了幾個彎,爬升到應是此路最高處,我再度為窗外景色吸引。路邊停車(幸好這次路旁本來就有停車處。)過馬路記錄下傍晚這不知名但同樣美麗的海岬。

小草棚。

在草叢邊拍海岬時,一回頭竟是一個小草棚。當然要用鏡頭捕捉一下了。

從草棚拍出去的角度。

拍著、讚嘆著美景,但心裡念著老公還在車裡等我呢!正轉身想跑過馬路回到車上,結果一台車朝我開過來嚇了我一大跳。

原來是老公發現我跑到小草棚處,而那裡剛好有塊空地,於是他便決議還是來接我了。

那日便這樣輕輕地結束了。

**

感謝閱讀到此的妳/你~

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