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71] 記憶中的 Zakynthos (11)

旅程總有即將結束的時候。當飛航日期就在隔天清晨,對一地捨不得的心情,隨著海波越發高漲。直到那一刻我才發現站在即將離別的時刻是那麼衝動——衝動到幾乎願意立下誓言再訪這塊美麗的島嶼。
Nudist Area on Gerakas Beach.

早晨在 Irini Studio 的房間甦醒後,我們便到民宿附設的游泳池嘗試了一下漂浮床,喝了一杯咖啡,回房收拾行李後便退房,啟程到南方 Argassi 鎮。

Irini Studio 附近的山脈。

當初我們安排這日行程時,原很瘋狂地打算夜宿機場或找一家當地的小酒吧待上一晚,畢竟是隔日一早班機回德國,有點懶得睡覺(瘋狂的基因在竄動,偶爾就是想熬夜一下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沒想到在去高處賞沈船灣景那天,回到民宿後老公滑著手機,意外發現一家不錯的民宿,經過討論最後我們還是下訂了(畢竟在出清價格很優惠。)

Alas 民宿。

就這樣我們住進了 Alas 民宿。一幢緊鄰海邊的民房。

真的是緊鄰海邊。

這一帶的房子蓋得有點雜亂。當時我們開車進到 Argassi 鎮時,在馬路上完全找不到這家民宿的標示,是後來聯絡屋主,才知道車要先停到附近一個停車場,而後步行鑽入一小巷,進到小巷後還要再轉入另一條更小的巷子,總共穿過兩排房子才到達得了。

真的一踏出樓梯就是海。

當初雖然頗為吃力地拖著行李在不平整的人行道上疾走,過馬路時也因車輛不少而緊張,但最終看到美麗的庭園和屋外的海時,還是覺得值得了。

另一側。

我們入住時,已有不少人在海中游泳了。戲水在這裡是不可或缺的活動。那幾日靠近海域觀察一陣,發現不少人一日的行程是從海中游泳開始,然後上岸吃點東西,就又繼續回海裡游泳(或是戲水)然後待太陽正烈時曬一陣日光浴。而當沒有游泳,躺在躺椅上休息時看到不少人會拿紙本書閱讀,或跟家人朋友聊天,非常輕鬆愜意。

前往東南角 Nudist Area on Gerakas Beach

然而這日我們還有個地區要拜訪,那區便是位在東南角的Nudist Area on Gerakas Beach.

抵達。

Nudist Area on Gerakas Beach 位在整座島東南尖角。出發前我們問屋主車程大約多久,他說大約四十五分鐘。結果我們開了快一小時。

望著海就覺得很療癒。

抵達時接近中午,補了一下防曬才下車。然而這日還是快被曬昏了。

有點像月世界。

從停車場走到 Nudist Area on Gerakas Beach 的這段路大約一公里,中間全無遮蔭,靠的全是頭上那頂草帽(突然覺得到沒有遮蔭太陽又大的地方旅遊,草帽真的好重要。)

海洋與缺了一角的山脈。

腳上踏著的還是那雙夾腳拖,地面的熱氣往上竄直撲腳背,越走越灼熱。

海邊不少人。

這一帶的海灘由細砂和小石頭構成,在走過沙地那段尤為痛苦。拖鞋濺起的熱沙真心燙腳,最後是踏入海水才稍微舒緩一點。

反而是海路交界是小石子,我們在想是不是特意鋪上的。

海水極為清澈。然而早上在Irini 那的游泳池游過一陣泳後,我們便換下泳衣(失策)原本打算到 Alas 再換上,可是因為房間還在整理,結果便穿著一般衣服來到海岸。另一點是,由於早上游過泳了,原以為游興不再,然而...

踩著海水看別人游泳TAT

當看到一堆人游泳還是好想游啊!

超級多人...

在這片沙灘上還有許多草棚。

幾乎每個草棚下都有人了,很是驚人。

長相不太一樣的草棚。

最後我們讓腳「冷卻」完畢,便小心翼翼地走回停車場。

遇見不同角度便想按下快門...

回程的路上難免還是有點沙子濺起,可是到底還是比來時好了。

也許是較為適應當天的烈日,又或是沁涼的海水起到了紓緩的效果。

很奇特的地質。

而由於腳微濕,為了避免沾上太多沙子,我們走得極慢。

好處是真的避免了沙子飛揚,壞處是每換了個角度便忍不住想按下快門。拍照上癮症真的有些可怕...(是說這些照片都是選出來的...記憶卡裡有七八倍的量吧...還沒選/刪完...)

回望。

雖然只在這片海域待不到一個半小時,而且因為沒有穿泳衣所以玩得不盡興,可是卻留下滿滿回憶。

往上爬。

尤其這一區往另一側海岸(不提供給遊客進入)是與人區隔開來的海龜生態保護區[會另寫一篇因為不少資料] 這一點更讓我對這塊海灘有莫名的矛盾的情感(覺得海龜是種超級可愛的生物可卻因為環境污染、棲地被人當作觀光破壞且生長週期相對長,近年來不少品種瀕危...。現在札金索斯政府有特別留一塊海灘專門給海龜,同時呼籲遊客如遇到海龜上岸——畢竟有些海龜還是會跑到提供人遊玩的海灘——產卵絕對不能碰觸牠們。)

神奇的地貌。

人到底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因此對我而言,旅遊似乎也是一種自然性地驅動,即便非生存必須。然而當看到海龜保育的議題時,卻讓我不禁思考了一陣自己與海洋的關係。當初出門旅遊前,就有特別注意使用環保防曬油(避免海洋污染)然後也絕對將垃圾帶走,可是能做的似乎就只有這麼多。

再望一眼海洋。

然而,若一物種的生存空間,會因另一物種的非必須、可是仍受自然驅動而受到影響甚至被限縮,那麼這件事也許就成了種罪惡。

我必須旅遊嗎?旅遊對我的意義為何?

在這天之後,我總想著也許我該找找不同的旅行方式。也是在這天之後我總想自己對世界的認識實在太少,而正因為認識太少所以才未提前知覺到自己可能造成的困擾。

即便海洋仍舊美麗湛藍,即便如今我甚至還會想一次次地前往海灘,但也許我也得思考我應該用哪種方式。

**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妳/你~
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