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itaka
achitaka

自愿流落远方 找一块地 可亲吻 也好过 愚眛到 留在绝情地方等。

What l’ve learned from 2022

写给25岁

To everything there is a season.

二十馀年成一梦,此身虽在堪惊。过去的日子就很像一场美好的午觉,我对于时间流逝的惊人速度感到讶异,但却不会有任何惋惜,以后就更该把视线看向前方了,我已经把过去的所有东西带到了你面前,接下来的十年还要再麻烦你了。

这几年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不去查阅日记的话,千头万绪也都只是雪泥鸿爪。

我在 2020 的时候给了自己一个课题,就是好好的重新认识自己,理解为什么开心,又为什么难过,有点像是在帮思绪 debug,我写了好多的文字记录,把一些有所感应的时刻保存下来,这对于克服焦虑与不安很有帮助,后来证明两三年内所做的一些决定不代表不会被推翻,也在这样的过程中找寻了维持心灵平静的方式。

而到了 2021,生活面临很多巨大及细微的转变,并且我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锐气在渐渐褪去,换城市工作,搬家,亲人离世、家人疏离,疫情蔓延、喜欢的交流会停止活动。我开始学会拒绝无用社交,重新筛选曾经结交的朋友,花更多的时间和自己相处。

时间只会提问,不会回答,这些东西确实的改变我对于生命的看法,也在当下困扰著我,但我想每个不一样的年纪里面也都会有不一样的烦恼,18 岁有 18 岁的烦恼,25岁也是,我想,35岁肯定也会有那个时候才会有的烦恼对吧?

在跨入25岁这年,我学到的重要一课就是,DON'T TAKE LESSONS FROM ANYONE ELSE. LEARN IT BY YOUR OWN.永远都会有人告诉你该怎么样做,不该怎样做,看到别人踩过的坑他们会说你不可以踏进去。在我22岁那年,把对未来每一份选择都当作理所当然,没有意识到一个细微的决定已经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在经历了惨痛的教训之后,我才学会了重新出发。

Trust your feeling, not your self-explainable rationality.这大概是今年关于理解自己为什么开心和难过的最直接的答案。

2020年开始,我逐渐开始退出简中互联网,契机从Clubhouse开始,它当时争议颇多,如今来看也只是昙花一现,但它的确把人们拉到同一个空间。在「润」成为2022年关键词之前,赛博搬家早已发生。后来饭否的号炸了,感谢长毛象,和很多饭否的朋友在这里重逢。重逢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包括和很久没有再联络的旧爱重逢这件事。我知道,寻找人生伴侣非易事,有些时候觉得自己明确要的是什么却反而不会如愿以偿。不如就秉着Trust your feeling, not your self-explainable rationality,或许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我开始能拥抱生活中的好与坏,因为生活绝对不会只有好事发生,比起避开路上的坑洞,我觉得,懂得如何在跌入坑洞摔的乱七八糟以后,还能从容起身调整好状态,那才是我对一个成熟大人的想像。人的这一生,就是不断的在解答你从以前到现在,以及往后,所遇到的所有问题。

以往的生日最后我都会信誓旦旦对来年自己的期许和愿望,现在看来即使写了也未必能实现。只能希望在2022年余下的2个月里,对自己好一点,多寻找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