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致埋葬的青春 | 與年少的自己和解

外表蒼老的你怔住,看著鏡子裡那張稚嫩的臉龐不禁問道:「你是誰?」

那張稚嫩臉龐帶著脆弱、矛盾及敏感的情緒,不可置信地望向你,啞口失聲。

於是那些早已遺忘的回憶如潮水般蜂湧而至,一發不可收拾。


回憶裡,幼小的身軀承載著脆弱的靈魂,頭也不回地極力向前奔跑,拽在身後的是那緊緊綑綁的自卑、無助及害怕被拋棄的恐懼。

不顧稚嫩臉龐的垂死掙扎,你親手用著倔強、驕傲及冷漠將其埋葬。

你醉心於汲汲營營所取得的名聲及財富,得意於天衣無縫的快樂偽裝而不可自拔。


豈料,那高高築起的海市蜃樓因大風一刮搖搖欲墜,瞬間坍塌。

長眠於黃泉之下的稚嫩臉龐悄然還魂,泣聲說道:「你於心何忍!明知我深怕被拋棄,卻將我棄之不顧,任我自生自滅。」

正憤怒怪罪於大風的你,一時語塞,半天竟不知如何作答,只得靜默轉身離開。


靜默鑿穿了歲月,停佇在外表的蒼老上。

你再次望向鏡子, 眼角悄然流下了一行清淚。

鏡子裡稚嫩臉龐輕聲說道:「我不怪你! 我知道你只是太害怕。」

於是淚水滑過,遺留在你臉龐上的,只餘溫暖。


後記

寫了100篇文後,決定來挑戰寫輕小說,這篇是我輕小說的第一篇,不確定會不會是唯一一篇XD。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主要想描寫年老的人們隨著歲月埋葬了年少脆弱的自己,卻終將和解的故事。

很多年前,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大作家,但我在午夜夢迴時,往往文思泉湧,那成串的文字總是想方設法往我腦袋鑽,鑽得我不得不令他們躍然紙上,否則我便翻來覆去不得安睡。

昨天半夜3點,我又和靈感久別重逢,於是只能乖乖把它寫出來,以求被放過。其實呢,我很開心重逢,只是望著時鐘,想著明日還要早起上班,不得不說:「調皮的靈感,你下次可不可以挑對時間拜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靈感糾纏到不得不把它寫出來的經驗?歡迎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