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如果你在日記裡遇見過去的自己,你會對他說什麼?

From unsplash

他記不清他什麼時候開始寫起了日記,隱約記得當他逐漸懂事後,只要遇到不想面對的人事物,或是心情特別低潮煩悶時,他總會隨手打開身邊的日記本,毫不隱藏地,盡情書寫出自己的疑問、傷心及憤怒。

 在日記的世界裡,他不必把自己偽裝地若無其事,不必擔心別人的看法而斟酌用字,不必向別人解釋他的喜怒哀樂,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隨心所欲地表達,活出自己真正的樣子。

 他還記得每次打開日記本書寫時所面臨的種種痛苦,痛苦愈是令他糾結,日記本裡那洋洋灑灑的一連串文字愈是多的無邊無際,那些成串的字句裡,一開始總是充滿了壓抑、不滿及鑽牛角尖,最後總會在他的自問自答裡,劃上一個自以為完美的句號。

 時光匆匆而過,現在的他或許是過於忙碌,已經不太寫日記了,偶爾他翻開昔日的日記,卻忍不住宛爾一笑,看著在舊光陰裡求助無門、掙扎不已的自己,他很想穿越時光,回到過去,對那個年少的自己說,請不要害怕,在未來的某一天,那些曾讓你無法自拔的痛苦,都會煙消雲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