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人生體驗各不相同

from unsplash

來加拿大的人,大部分的人是為了移民來的,通常他們會先個念書,拿個文憑再工作,因為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相對友好,可是有的人即使讀完書,也沒有考慮移民,一切還是取決於每個人自己的人生目標。

不過我最近和在這裡已經念了四年書的室友聊天,她說即使已經待了那麼久,她甚至也入了基督教,她認為想要直接融入白人的圈子還是很不容易,在加拿大待久了,還是很寂寞的。

於是我開始覺得,偶爾遇到的一些移民成功的華人,他們的生活看起來光鮮亮麗,也許並沒有外人想像地那麼快樂。

我也認識些正在為移民努力的朋友,他們為了符合移民政策,即使學歷很高,仍願意從事著勞力工作,只為了拿到移民身份。他們開心嗎? 我不知道,也許對他們而言,只要能成功移民,所有的辛苦都不重要。

有的人甚至在成功移民後到底該如何謀生,還沒有個答案,但他們還是願意為了移民之路努力,有時候,我還是很佩服這些人的,因為他們必須推翻以前的人生,全部重頭再來過,這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氣。

可反過來一想,反正人生的目的就是體驗,那些選擇移民的人,不也正是在極大限度地體驗自己的人生嗎? 這樣一樣,移民之路又顯得沒那麼辛苦,取決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而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